Q酱🙈

你好,再见

【磊凡】前度6

在图书馆满满的学习氛围中用手机码字的我,写的很放飞
大概还剩三章完结么么~
我编的,不要上升~
嗯 大概会有bug...

前文戳这里 

前度1 前度2 前度3 前度4 前度5




“听说了么 那个挺有名的杂志要专访赵主播”

赵磊已经是第四次在电台听到这样的讨论.

无奈地接热水冲咖啡,说实话他也是昨天晚上才得到的消息

“磊哥 跟你说个事”

“我们杂志要专访你”

郭子凡说这话时赵磊正忙着切水果 手一抖食指上便留下个口子

“你小心点”

跑回房间拿创可贴出来一边小心地对伤口吹气一边给他贴上

吹气时鼓起的腮帮子赵磊真的很想捏。

“磊哥你别看我啊,这不是我决定的,上头说要开一个新版块叫什么行业新秀,办公室那帮人讨论半天就一致定下了你 我也不好说什么...”

我巴不得跟你一点交集都没有呢,这样才好让我们俩一点点把以前的那些关系扯清。



下午开会讨论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赵磊是最佳人选,刚毕业几年便成了知名电台当红主播,私生活也没爆出不良记录,待人谦和有礼,还有一把好嗓子,最重要的是他长得很好看。

听到重点的时候郭子凡在心里冲着那群女人翻了好几个白眼。

等主管决策的时候,郭子凡看着她们期待的脸也不好说什么,难不成要告诉他们那是我前男友我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以免有藕断丝连的嫌疑?

呵呵



“那就他吧”

手里一直转着赵磊的最新照片,上面的男人拿着刮胡刀笑得从容。

可一点不像大一时候刮胡子都不熟练的青涩样子。

坐在办公室里的郭子凡听外面那些讨论听得心烦,闭上眼睛想着之后怎么跟赵磊说。

有些问题还是要避开的吧,当初在学校闹的那些风波都已慢慢被压下去,对于他个人问题的探究还是不要太详细的好,有些事不适合暴露在公众眼里。

郭子凡可不想让手下那些什么都敢说的小丫头当自己的面问出什么尴尬问题,到时候无颜见赵磊的不还是自己。

一众小记者纷纷哀嚎,以前采访其他精英的时候也没见这么小心翼翼啊。

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是一个严肃的杂志,不能像八卦小报一样挖隐私,这是新开的版块,要注意尺度。

真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就等着假公济私好代表自己问他体重身高三围血型有无配偶呢。

科科




“你放心,我们不会问不该问的”

郭子凡这句保证让赵磊思索到今天上午。

到底什么是不该问的,过去的感情么。

赵磊其实明白郭子凡只是不想让自己遭受公众的恶意,可是对于那些被迫藏起的曾经依然有些委屈。

没办法,生活就是这样,委屈也得受着。

都是成年人了,趋利避害是本能,当初那些不顾一切的勇气被收起,也不想再伤害自己和他人。




电台同杂志方面的沟通很顺利,定在周三下午赵磊做节目之前进行专访。

晚上赵磊下班回来就看见郭子凡盘腿坐在沙发上审稿。

“磊哥,我们定的大致问题你看一下,看看有没有不想答的”

“不用了,你定就好,我有问必答”

“好吧”

耸耸肩又删掉几个问题,保存文档关上电脑扔到旁边,郭子凡抻个懒腰歪在沙发上。

赵磊把晚饭端上茶几又戳戳他,郭子凡扭了几下直起身坐好。

“这几天没去看房子?”

“看了几家,总不太满意,不是太贵就是位置不行”

“房子这个事不能马虎,你得好好看,有什么麻烦找我帮忙,找嘉成他们也成”

“知道知道,中介说下周还有一批,总能找到好的”

胡乱扒拉几口饭进去,赵磊没再说话,你看这样就很好,聊聊日常吃吃饭,假装对他要离开这件事毫不在乎。

“磊哥,你说要是之后有一堆杂志找你做专访可怎么办啊”

“我就是个电台主播,又不是大明星,哪来那么多有的没的”

“还是谢谢你愿意捧我们场”

“你们杂志那么大名气,选我是我的荣幸啊”

郭子凡笑着不接话,他知道赵磊一向不喜欢那些什么专访,也知道有人暗地里说他就是想红才假作谦虚。



“开那个版块我真的反对,所谓行业新秀,不过就是博眼球采访热点人物赚销量罢了”

咬着筷子尖闷闷地说话,郭子凡把手里的碗放下。

“大众对娱乐八卦显然更感兴趣,可这些都不能作为理由”

“急功近利永远都不可行的”

“我现在也确实不能插太多话,只能照做,但我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一点点来改变”

“我不想做出我最不喜欢的那种东西”

“磊哥,我能做明白的对吧”

现在的郭子凡相较于以前的他,少了那份横冲直撞的犀利,更多了几分决绝的温柔。

更加认真也更加谨慎

可他对于自己的认知对于未来的规划依然无比清醒,一直都是这样的。



知世故而不世故

什么都明白,也什么都不说。


赵磊夹块肉放进他碗里

“做你想做的就好了,我一直相信你的”




“我确实在放下,告诉自己他已经不一样了,尽量摆脱以前的眼光来看他。”

赵磊曾经在一个下午同老谷聊起近况。

“那现在感觉怎么样,没那么执着了?”

“不”


少年逆光微笑眼波温柔,脑海里满是某个人捧着电脑不放的认真模样,还有他抬头询问自己时眼里的灼灼光芒。


“我只是,更喜欢他了”


TBC

评论(1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