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前度 4

这章写的心情有点复杂...貌似有点崩了,暴风哭泣(ಥ_ಥ)

bug ooc 求谅解,英国有没有好的播音专业,我真的不知道(ಥ_ಥ)

我编的,勿上升么么~

前文戳这里

前度1  前度2  前度3


周一早上郭子凡收拾利落去上班。

走之前在穿衣镜前得瑟了好久,英国的三年倒是真的给他穿衣风格带来了变化。

以前的各路韩范棒球服被他塞进衣柜最底层,风衣,围巾成了新宠。

把领子竖起来,郭子凡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挑眉,大写的霸道总裁。

昨天下午从学校回来后赵磊便给他找出来备用钥匙,又帮他收拾那件空出来的屋子,放衣服铺床,简单地打扫了一下。

“先这样,东西不多,收拾起来也挺方便的”

“谢谢你..”

“应该的”

“我回电台了一会要开会...”

几乎是落荒而逃,郭子凡也没说什么挽留的话,只是盯着被狠狠关上的大门发呆。

就像早上走之前盯着赵磊的房门一样。

昨晚赵磊没回来,郭子凡能感觉到对方的躲避,这很正常。

毕竟他说的话让他自己都觉得过分,赵磊不恨他还这样帮他,到底是太温柔了。

我宁愿你恨我,宁愿老死不相往来,也好过现在这般尴尬。

到公司便是惯例的介绍职位,介绍同事,有了英国镀的那层金还有相关工作经验,自然跟刚大学毕业初入职场的小菜鸟不一样。

一来就是个主管的位置。

跟分管的员工开了个简单的例会,又布置任务下去,郭子凡便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看报告。

他才刚到,不好好研究研究怎么行,总得对得起自己的学历啊。

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这是郭子凡在留学的时候得出来的经验,所以那个时候他没日没夜地赶报告做作业,就算完成了任务也要去图书馆啃书。

尽可能多地去找老师请教问题,又到处去找兼职,白班,晚班都可以。

学校里的同学都看不下去,跟他说你不必这么拼,你已经很优秀了。

可是郭子凡只是笑,不,我不够强大,不够优秀。

不然怎么能一直被一个叫赵磊的人搞得心绪不宁。

刚来英国的那几天,晚上闭上眼耳边总能听见赵磊笑着说的那句

“晚安了子凡”

第一次发现没有晚安的夜晚是那么漫长,长到可以不断回想所有的曾经,长到可以一遍一遍描绘一个人的眉眼,长到可以无数次地深呼吸让自己平静。

很难受的感觉

郭子凡痛恨夜晚,痛恨白天,痛恨每一个可以让自己放空回想的机会。

所以必须要让自己忙起来,他不要放任回忆折磨自己,不然有一天也许他会迁怒于记忆里的那个人。

这怎么可以。

伦敦的房租很贵,就算打好几份工,还有书本费生活费要付。

不想太管家里要钱,郭子凡只能和10个人一起合租,冬天屋子里有时候会停暖气,晚上冻得受不了大家就一起裹着被子挤在客厅聊天。

好几个国家的人挤在一起聊天其实还挺有趣的,各种口音的英语混在一起,倒也有种奇异的安宁。

那个时候的郭子凡也跟着一起笑闹,只是避开了所有感情问题。

他很清楚自己没放下,也不想装作若无其事,索性就绝口不提。

伪装其实是最蠢的一条路,不过是一次又一次提醒自己隐藏得到底有多深。

他郭子凡就算总被赵磊笑着称为小戏精,也明白戏和现实是两码事,你入戏有多深,正视自己的时候就有多痛。

所以就慢慢放在那里,不碰,不藏,不用力。

赵磊对于他是记忆深处最娇艳的一朵玫瑰,可偏偏有刺,恣意美好绽放,却又带着鲜血淋漓。

郭子凡就带着伤口前行,渐渐麻木,渐渐不为所动。

他曾经因为胃疼入院做手术麻药效果没有过神志不清时呼唤过赵磊的名字,清醒后,护士费劲地拼出这两个字问他

“你朋友吗?需不需要联系他”

“不,谢谢”

护士走后他煞白着一张脸打开手机通讯录找到和赵磊的微信聊天界面。

“你现在过得好吗”

“电台工作怎么样”

“我其实有点想你”

对话框里的字不断出现又删除,郭子凡一遍又一遍看从前的聊天记录,手指动了几下,背景图从合照换成了一片空白,退出界面

删除该聊天

圆圈不停地转,郭子凡笑起来扯到干裂的嘴唇,有血丝渗出来。

我们当时是聊了多少有的没的。

盯了快一分钟,曾经的置顶不见了。

嘶,嘴上破了口子而已,为什么会疼的想哭。

只是一起走过一段路,何必把怀念弄得比经过还长。

你看啊赵磊,我放下了。


“呼”

郭子凡拼命摇头,他怎么又回想起有些事,明明已经过去。

起身去茶水间冲咖啡,浓郁的咖啡味让他有点清醒。

有点像那天点的美式咖啡

“你真的要分手?”

“嗯”

分手之前他曾跟小伍谈过。

“没必要一定要分开吧...”

小伍嘟囔的样子逗笑了郭子凡。

“不分不行啊”

“赵磊那个电台工作,可好不容易找到的,我爸说了,只要我乖乖去英国留学,他就不捣乱”

郭子凡笑嘻嘻的样子让小伍只觉得心疼。

“那伯父也没一定要...”

“是啊,我爸挺开明的,他就是想让我多长本事,让我能照顾好自己,毕竟我以后可能真就和正常人不一样了”

“可是赵磊的同学偷偷找到我,说他准备放弃电台工作,申请英国留学,老师和家人都劝了也劝不住,他还不许别人告诉我”

“开什么玩笑”

“那个电台工作,他一定会火的,去英国干什么,英国根本没有适合他的对口专业”

小伍也不知道怎么劝“你劝劝他就好了...”

“赵磊这个人啊,特别倔,也特别拧,你说,我怎么就值得他对我那么好”

“我走要至少三年,如果我跟他说等我,他一定会等”

“可三年我们见不到面,我的变化他看不见,他的成长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能保证一切都不变呢”

“感情这个东西啊,不是嘴上说的”

“小伍,你跟老谷有分开过三年吗?”

“没...最长时间就是一个月...”

郭子凡喝了一口美式,苦涩的味道让他无比确信自己的决定“你看”

“赵磊比我还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一定要申请英国留学”

“这样他的代价太大了”

“他之前和家里摊牌就闹翻过一次了,现在又来这一出,他们家都快疯了...”

“我再不跟他分手都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

小伍神色复杂地看着郭子凡,他不知道郭子凡是以怎样的心态笑着说出这样一番话。

其实郭子凡什么都知道,赵磊跟家里闹翻,学校里的流言蜚语,导师对于他们俩的分别谈话。

他不想让赵磊担心,所以也就不说,只是装作安心地享受爱情。

有些东西不是光靠爱情便能成事,太过炽热而一往无前的感情,总能害了别人

这样不可以。

“赵磊为我牺牲太多了,我不愿意”

我不愿意你跟我都成为只能在沙坑里互相吐泡泡生存的鱼,我只想你过得好,哪怕我们不在一起

时间其实是最好的药,你总会找到更好的人,让你不用承担太多的人。

一切都会变好的。

仗着你宠我,你就同意我这个残忍的要求吧

“分手吧赵磊”

“好”

TBC

评论(1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