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前度 3

恩,果然还是有点长,不过不会太长,大概还有两三章结束

我编的,不要上升哦么么

前文戳这

前度 1

前度2

等到了赵磊家里,已经是很晚了。

帮郭子凡放好箱子,赵磊从柜子里翻出新的毛巾和洗漱用品。

“那个房间,室友搬走后就没收拾好,你先住我屋吧”

“我今天晚上帮同事代班,先回电台了...”

“我...”

赵磊正在玄关处准备开门出去,放在门把上的手迟疑了一下,转头问道

“你...不会嫌弃我的房间吧”

郭子凡愣住了,之前准备的说辞全都被咽了回去

“我哪敢嫌弃你啊...”

“那就好”

得到回答后赵磊心满意足地开门出去,关门前他又一次停下,站在门外盯着郭子凡认真的说了一句

“欢迎回来”

门口的声控灯亮了,昏黄的灯光打在赵磊的脸上,他没有笑,可是眼睛里有浓的化不开的温柔。

那种温柔郭子凡很熟悉,如同从前的无数个自己与同组成员研究小组作业到很晚的夜晚,他与同学在教学楼门口分别,穿过操场跑到学校东门

东门只有一盏昏暗的路灯,灯下站着的少年总会听到声音便抬头看向自己,笑眯眯地举起手里的小蛋糕对他说

“子凡回家了”

回家了。

当时的他们都还年少,不曾想过未来,也不曾考虑过人情冷暖,只知道多一秒就爱一秒,其实这样挺好。

张嘴想回应,那边赵磊已经关门走了,郭子凡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听脚步声远去。

过了许久他才进到赵磊房间,屋子里果然摆着香薰机,郭子凡打开,味道却不是他熟悉的了。

赵磊的房间还是很整洁,只是摆设都换了,比从前的高档许多。

毕竟是电台的当红主持人。

看了一圈屋子,见不到半点熟悉的物件,

郭子凡想笑,咧开嘴却只觉得苦涩。

想想还是不看了,毕竟总想着过去没太大意思,天色不早,他也确实困了。

洗漱完毕,他躺在赵磊的床上,慢慢地把脸埋进枕头里,小声地道了一句,“晚安”

赵磊节目结束直接去了自己的办公室,办公室里有间沙发床,就将就一晚。

他还没做好准备,他其实有点无所适从。

曾经的爱人,现在的朋友。

只是还没学会如何同你像朋友一般相处。

郭子凡,毕竟我喜欢你,一直。

也许是因为有心事,赵磊醒的很早,抬起来看眼手表发现才七点。

直起身发了会呆,还是决定收拾收拾回家。

郭子凡大概还没醒,他一向喜欢赖床。

正好他可以做一顿早饭,好久不曾做过,也不知道还合不合他的口味。

“赵磊,你做的早饭真是越来越不错了”

郭子凡一边喝着热腾腾的粥一边感叹,“你连粥都能熬的那么香”

“你慢点喝,脸都要埋进去了”

随手把餐巾纸递过去,赵磊看着吃的一脸满足的郭子凡笑得温柔。

不枉费他天天下课去小伍家磨他,就为了学到他那些做饭秘籍。

郭子凡总是不喜欢吃早饭,总是路上买烤肠啊,冰激凌这种零食充饥,怕他总不吃早饭把胃弄坏了,就变着法地做好吃的早饭。

老谷有时候嫌弃他缠小伍时间太长就凉凉地提醒他,你这样郭子凡的脸就越来越圆了。

“圆点好看,我就喜欢他的小圆脸”

说实话把自己家的爱人养胖其实真的挺有成就感的。

回想起过去赵磊心里总是一暖,可是不过几分钟现实的冷水就能让他清醒过来。

那些不过是他漫长人生中的几缕微弱火光,他却当成了暖炉一般搂着不想松开,可是一切终究会变冷变暗,最终烟消云散。

开门时饭厅餐桌上放着的早餐吓了赵磊一跳。

郭子凡已经吃过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他回来一扬下巴。

“你回来的挺早,早饭还没凉呢,你赶紧吃吧”

“...你怎么起这么早,还会...”

“去英国待了三年还学不会做饭简直就是对不起自己了”

手指抵上太阳穴慢慢揉两下,郭子凡长长的睫毛下有着遮不住的得意。

“我在学校可是最刻苦的学生了”

赵磊却是皱眉看着他眼底隐隐的乌青“你一会再睡一下”

“我记得你一直认床,昨晚没睡好吧”

抬起眼睛无奈地盯住对方,许久之后郭子凡低头叹气,嘴角咧开又下垂。

“你记得真是清楚”

“我可是你的朋友”

“嗤”

鼻音里带出来的笑让赵磊带点怒意地看向郭子凡,对方却是坦然地望过去。

“你先把饭吃了,一会我不想睡觉,你带我去学校那边逛逛吧”

“好”

到学校时才上午九点。

也许是周末,学校里没什么人,郭子凡和赵磊就随便四处走走看看。

“学校真是一点没变啊”

郭子凡看看学校里种的玉兰花伸手去够,发现有点高便作罢。

再往前走是学校的篮球场,有几个学生在打球,满头全是汗。

篮球在地上弹起的声音敲击着郭子凡的耳膜,他转头看向赵磊满脸笑意

“我还记得你以前每次打篮球赛总有一帮小姑娘在那看着,送水的送吃的,全都有”

“那时候我可不高兴了”

一个篮球滚到脚边,郭子凡捡起扔给跑过来的男生。

“所以每次你们系篮球赛我都不想去看,不想找气受”

太阳有点毒,郭子凡抬手遮阳,但还是觉得有些热,挪两步想走到阴影里,赵磊直接走到他身边帮他挡太阳。

“对,你那个时候就是这么帮我遮阳,仗着你比我高...”

“但是你每次篮球赛我都去,因为你打篮球真是太好看了,我很喜欢”

抬头时他的眼睛里有笑意,可是赵磊却不觉得喜悦,他不觉得这是一场追忆过去重修旧好的信号,反而更像一场漫长而庄重的告别。

两人接着向前走,球场边有一条石子堆砌的长廊,缀着长长的藤萝架,走在那里总觉得清凉。

长廊尽头是小卖铺,以前郭子凡总是在那买一瓶冰镇汽水一瓶矿泉水,然后站在走廊里远远地看赵磊进一个漂亮的三分,冲着远处的自己挑眉。

那个时候的他听着周围迷妹的欢呼声撇嘴喝一口汽水,切,我知道你们喜欢他,他会打篮球,他还会唱歌呢,他长得也特别帅。

可没有用,他是我的。

郭子凡依然记得当时自己骄傲而隐秘的小心情,他不喜欢你们,他喜欢我,哼。

想起就发笑。

两人买了水,走向教学楼那边。

他们的学校很美,路旁满是茂密的树,还有粉色不知名的花。

“毕业这么多年我还是不知道它们叫什么”

“我也不知道...”

他们同时笑起来,当初郭子凡拽着赵磊问这种花叫什么,赵磊支支吾吾答不上来,被他嘲笑了好一阵,最后赵磊用一个吻让成功郭子凡再也不想跟他说话。

忘了说,那是他们俩的第一个吻,在不知名的粉色花旁边,还有刚吃的香草冰激凌的味道。


想起那个吻,郭子凡又跑回小卖铺买了两个冰激凌,香草冰激凌。

那时的他特别爱吃,赵磊总是说这东西发胖对身体不好,为了保护嗓子不吃,

可后来赵磊也喜欢上了香草冰激凌,总是一边吃一边笑着看他,自己有时被看红了脸气不过就直接凑过去咬他的,抢着抢着两人嘴里的香草味就会混在一起,在心底激起夏天的清甜。

递给赵磊时他明显愣了一下,但还是接过来了,两人边走边吃。

一路走一路看聊着从前,直到冰激凌吃完,也还是什么都没发生。

赵磊拿起纸巾擦拭手指,上面有融化的糖水,黏腻的感觉让他有些心烦。

他开始不喜欢香草冰激凌了。

分开后,他也再没吃过,现在吃,也只是索然无味,再没有以前的甜。

“猫大爷,原来你还在呀..”

郭子凡蹲下去揉揉台阶上趴着的猫咪的头,那可是他们学校的神猫,每次考试之前都要来拜一拜。

赵磊嘴上总是嫌弃他的封建迷信,但是每次还会给他买香肠来供奉这只猫大爷。

“我现在没有考试,不用来拜你了,不过以后还会给你带香肠的”

猫大爷的下巴被挠着,抬头眯眼发出满意的咕噜声。

逗完猫,郭子凡直起身子背对着赵磊。

“什么感觉”

“郭子凡你什么意思?”

这一路上郭子凡跟他毫不避讳地聊从前,走过他们所有回忆的地方,把赵磊试图埋起来的一切一次又一次地挖出来。

痛到麻木,甚至觉得再翻几次也没什么,赵磊其实有点明白他的用意,只是不愿意提起。

“没什么意思...”

“赵磊,我们除了过去还有什么可聊的么...”

“都过去了...”

郭子凡终于转身看着他,眼里无悲无喜,赵磊不知道为什么如今的他可以完美遮掩起情绪,徒留他自己站在原地无所适从。

“人不能指着回忆过日子,你懂吗赵磊”

“已经过去三年了,别把自己困住好吗?”

“我已经不一样了”

你记忆里所有的美好爱情,记忆里相爱的我们,都已经,只存在于记忆里了。

郭子凡用追忆过去的方式告诉他,从前只能是从前

他把赵磊所有编织的回忆尽数撕开,然后笑着告诉他,该向前看了,物是人非。

这是在为他好,但赵磊不愿意接受。

“我知道了”

可是没办法,不愿意也没办法。

面对郭子凡,赵磊只有投降的份,哪怕是被亲手开一枪,他也只会捂着胸口笑着说一声

“好啊”

TBC

评论(1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