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你的季节

本来是凡凡生贺,但是没赶出来
但就是生贺 哼╭(╯^╰)╮
有私设,bug ooc 也有
流水账的无聊故事,感觉后面就是各种情话hhhh
都是编的,勿上升真人哦,么么



01
第一次走进那家店,纯粹是因为急于避暑。

九月份的太阳毒辣得很,刚刚领完新生材料的赵磊走在天桥上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块即将融化的巧克力,汗湿的衣服在后背上黏答答地,这让一向洁癖的他非常不爽。

天桥下面的招牌就这么闯进他的眼里。

“JULY”

七月

看装潢应该是一家咖啡店,这意味着加冰的美式咖啡,带着制冷的空调,还有那股咖啡豆的香味。
说不定还会有小资的欧美乡村音乐。
于是赵磊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

“你好”

店里人很少,坐在里面的男孩看见赵磊进来,摘下耳机抬手招呼他。

“随便坐”

男孩笑起来很好看,拿着本画册过来,上面贴满了各式咖啡和价签,手绘菜单,看起来还真是很有情调。

“冰美式,谢谢”

复古的装修,浅蓝色的格子桌布,男孩在磨咖啡豆,机器打开,能闻见苦涩的香气。

美式咖啡很快端上来,最简单不过的玻璃直筒杯,堆得满满的冰块。

感谢上帝。

咖啡和冰块的味道好极了。

一只白爪子的黑猫从他坐着的沙发背上冒出来,跃上桌子凑过去嗅他的咖啡。
“卤蛋你别闹”

一手托着猫肚子把它捞起来,放在另一边沙发的垫子上。

“你再闹今晚不给你猫罐头吃,反正小伍老谷不在,我管你”

小猫不服地抗议两声,又蹦到地上去抓扔着的吸管玩。

少年抱歉地朝他笑,音响里换了首韩文歌,“bangbangbang”
赵磊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不过看打扮韩范又开始摇头晃脑的男孩,违和感又消失了。

有趣的咖啡店

02

“磊磊你来啦”

赵磊抱着一厚摞书费力顶开门进来时,门口的人慌忙去迎他。

“谢啦小伍”
一边进门一边朝里面坐着正抓着扑克牌的老谷点头。

“凡凡呢”

“去外面超市买东西啦 马上回来”

赵磊把书放好,卤蛋从沙发上跳下来亲昵地蹭他的腿,蹲下去挠它的下巴,黑耳朵抖了两下,真像小伍。

这边老谷却已经把牌收好准备拎包走人。

“走吧 磊磊都来了,有他们俩看店呢”

“老谷你真是把我当免费劳动力”

“我给你咖啡喝的”

斗了两句嘴老谷就抓着小伍回家,留下赵磊和卤蛋大眼瞪小眼。
“你是不是又胖了,凡凡给你喂的猫罐头太多了”

郭子凡一进门就看见赵磊把猫抓起来对着它念念有词,小卤蛋挥舞着小爪子却也没什么攻击力。

跟它主人一样。

“老谷又带着小伍走了”
“恩”

“真是的,磊哥你也不要这么好脾气啊,老谷他就是偷懒”
“好啦好啦,我又没事”
“你不是要期末复习”
“我有师生情”

郭子凡没好气地把赵磊按到座位上“今天喝哪个”
“卡布奇诺”
“你最近总点它”
“恩 你做这个最好喝”
“切,我做哪个都好喝”

打开机器磨豆子,卤蛋跑到赵磊的腿上蹭,爪子勾住裤子破洞上的线头,又被拎起来放到一边。

“小祖宗,这个裤子你可不能弄”
“就怪你太爱逗它玩”

卡布奇诺端上来,赵磊看着上面不成型的拉花没忍住还是笑出声。

“笑什么!我拉花学得不好”
“换别人我还不给他们弄呢”
“没…你做的真好喝”
“哼”

郭子凡回去收拾杯子,刚把杯子放到机器上烘着,就听见有人喊他

“子凡”

下意识地回头,就看见赵磊趴在桌上手撑头看他,眼睛含着笑
“你教我做咖啡吧”

03

“欢迎光临”

拿着菜单的赵磊不知道吸引了多少新晋小学妹。

摄影系帅学长,又高又瘦,唱歌好听,还是学生会成员,每一项都可以成为传说好吗。

老谷抱着卤蛋挑眉看坐在对面算账的郭子凡。
“不去管管”
算账的笔一停“关我什么事”
“你俩这些天眉来眼去,天天晚上出去散步谈人生谈理想”
“还能叫没有事?”
小伍早就想好好打听一下,只不过老谷拦下了他。
“赵磊都在我们店待一年了,我们店装修他帮忙,菜单写英文他帮忙,招待客人他帮忙”

“你不是都给他工资”
“你领我工资也没见你干的比他多啊”

郭子凡把笔一扔,不算了,他数学不好。

“怎么,还想把店员卖了”
“稳赚不赔,人家拉花都比你好看”

学做咖啡的时间里,赵磊也没少闯祸,做焦糖玛奇朵时由于手劲太大,捏爆了装焦糖的罐子,一身甜味好久才洗掉。

郭子凡笑嘻嘻地喊他焦糖磊哥,还说他是个小甜甜,结果小伍和老谷也跟着喊。

赵磊只好由着他们来。

后来跟小伍学会了拉花,跟老谷学会了打奶泡,郭子凡一开始以为自己的地位会严重受到威胁,结果发现,不过是更轻松了些,赵磊帮他干了一大半活。

他只需要翘着脚偷拿小蛋糕吃就好。

老谷看这免费劳动力总觉得过意不去,于是就干脆给店里添个员工。

刚开始郭子凡很高兴,可现在看着门口的一大堆女生,有些忿忿地把笔甩开不吱声。

老谷摸着卤蛋的毛不说话。

关店时店里就剩他俩,老谷早带着卤蛋跑了,赵磊看郭子凡心情不佳就给他端了一杯卡布奇诺。上面缀着爱心拉花。

“你这个拉花都能撩不少妹子”
“我学这个又不是来撩妹的”
“而且只给你画过爱心”
郭子凡没说话,小口喝完咖啡拿着钥匙准备锁门。

拉下卷帘门后,钥匙卡在锁孔里转不动,赵磊的手覆上去帮他拧,门锁好了,手也没松开。

“什么意思?”郭子凡没挣开,低着头问
“你在咖啡店打工该明白卡布奇诺的意思吧”

卡布奇诺

我爱你

还有点小浪漫

“我怎么不知道你是个弯的”
小学妹的心大概会碎一地

“遇到你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弯的”
“那可真是多谢夸奖”
“那你呢,直的,还是弯的…”

深呼一口气,郭子凡眨两下眼睛

“我是你的”


04

郭子凡生日那天小伍买了蛋糕庆祝,三人一猫围在后面的大卡座里欢呼。

赵磊进屋时郭子凡正准备吹蜡烛。

“磊磊过来”

小伍一边喊他一边示意老谷往那边挪。

赵磊讨好的把买的礼物往郭子凡手里塞“生日快乐”
虽然木着一张小脸但还是把礼物收好,赵磊松口气,能哄回来。

对了,两个人昨晚大吵一架。
原因很小,小到他们甚至都忘了,恋爱的人脑子都不太好使,零星小事都能吵翻天。

简单庆祝完两个人又开始在学校里散步,树多,适合干一些羞羞的事情。

我说的是接吻。

郭子凡被赵磊吻得喘不上气,好不容易结束趴在赵磊肩膀上大口呼吸,就听见耳边小小的委屈声音。

“对不起,不该和你吵”
“可是你说的话也太激烈了..”
“你说要是我们俩一不小心真分手了,害不害怕”

郭子凡鼓着腮帮子不回答,他怕死了,可他就是不想说。
沉默了半天,他想着要不要妥协,就被人又搂进怀里

“我害怕,特别害怕”

赵磊颤抖的声音让郭子凡不可抑制地心疼,他把嘴唇凑过去给他一个安抚的吻。


“下次不会那样吵了”
“我保证”

我很害怕失去你,是不是证明,我好爱你。

05

赵磊要去澳洲读研究生,小伍听到这个消息一蹦三尺高地去问凡凡。

“早就知道了啊,他跟我商量过”

郭子凡把杯子放好,又开始擦桌子。

“你别这么担心啊,他又不是不回来”
“不过你赶紧让老谷把他工资结了啊,下个月就不干了”
“知道啦知道啦”

状态不佳的郭子凡在打碎了两个果汁杯之后被老谷扔出去休息,他顶着太阳去了赵磊上课的地方。

“凡凡”
走廊里赵磊跑过去想牵他的手,被郭子凡避开了。
说过的,在同学面前不要公开这种事情。

于是两个人都阴沉着一张脸跑去教学楼后面的空地上。
“听小伍说,你今天状态不好”
弯腰把郭子凡背对自己圈进怀里,赵磊觉得怀里的人有点硌得慌
“你是不是又瘦了”
“没有,你们别动不动说我瘦,我会当真的”
“我跟你什么时候说过假话”

听完这话怀里的人咂咂嘴,最后还是委委屈屈地抬头看他。
“那你要在澳洲那里待多久”
“最多两年,你相信我”

盯着又低下去的头,赵磊伸手去揪他的耳垂
“子凡,等我回来,我们去冰岛旅行好不好”
那一年的欧洲杯充斥着很多不可思议,而郭子凡对于冰岛的记忆格外清晰,一个创造奇迹的浪漫国度。
“好想去冰岛看看啊”
于是他记下了。

“我们可以在那里住好多天,可以每天悠闲地散步,可以晚上去看外面的景色,还可以,注册结婚”
“我会在这两天跟爸妈说的,等以后我去做摄影师,你开一个舞蹈社好不好”
“我给你拍最好看的照片”

怀里的人没有回答,赵磊不自觉地把他搂紧,他最怕的就是沉默。
“你....是不想吗”

棕色的脑袋摇了摇,郭子凡转过来,眼里只有他
“我都是相信你的”
“所以你也不要慌”

伸手去摸赵磊的脸“你每次慌起来语速都喜欢加快”
绕是他的男朋友心思再成熟,面对未知的两年也如一个孩子般忙乱,而郭子凡就像一颗定心丸,在享受过他所有成熟的温柔后,又反过来给予他最笃定的目光。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是现在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我都想和你白头到老”

赵磊发誓这是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以来,听到过最动人的情话。

临别前两天郭子凡还是变得别别扭扭,总是抱着赵磊的行李箱不撒手,可怜巴巴的小眼神总是让对方招架不住地低头去吻

“很快就过去了,一放假就回来”

郭子凡把两个人在他生日照的照片塞进行李箱,美其名曰睹物思人。

“好好好,我一直想着你,独眼铁郭哥哥”

看看,为了哄他连哥哥都叫出来了。

不过郭子凡受用。

结果当天在机场别别扭扭的人又成了赵磊
“要不我晚两天走吧…”
“别闹了,改签挺麻烦的”

进安检之前嘱咐他看看有没有落下的,赵磊翻找半天才一脸惊慌地抬头

“呀..”
“怎么,什么落下了”郭子凡也跟着紧张

“我落了你”

噗嗤

“我就在JULY寄存着,两年后记得来取哦”
“不然你的我就跑掉啦”
“那我一定要早点把你取回来”

安检口下众目睽睽的吻,怎么,都要分开两年了还不能秀恩爱。

小伍靠在老谷身上看着这一幕笑得见牙不见眼。




06

你问我后来呢

小伍和老谷转让了小店去到美国潇洒,郭子凡在外面自己开家舞蹈教室。

也叫JULY

赵磊推开门时郭子凡正躺平在地板上享受冷风。

“你别那么吹,容易感冒”
“小伍和老谷更新ins了”
“不看,还要翻墙”

知道他傲娇,赵磊干脆盘腿坐下。
“明天去照相吧”
“那拍立得不挺好的”
“结婚照可不能这么不正经啊”

红着脸翻身,“这夏天热死了,好烦啊”
“我喜欢夏天”
“知道啦,因为我对吧”

得意的样子藏都藏不住
“对啊,因为你”

跟着趴在地板上,镜子里映出一个人吻上另一个

“这是你的季节”

相遇的,相爱的季节。


FIN

评论(1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