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前度10 完结

终于完结啦,一开始本来只想写个短篇,最后硬是写出来十章。

感谢你们能一直陪着这篇文嘻嘻嘻~

还是那句话,不要上升真人哦,么么

前文戳这

前度9




郭子凡搬走的时候赵磊正在电台准备稿子,微信消息进来时他只瞥了一眼。

“我走啦,钥匙放在桌子上”


赵磊;好

赵磊;注意安全


知道了,你又走了。


以准备为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办公室里,反复解锁,点开微信,退出,锁屏。

相较于三年前自己的云淡风轻,如今的这幅鬼样子倒更像是越活越回去。

三年前的自己倔,三年后的自己不想再假装不在意,也不想太过吵闹。


可是有一点,从来就没变过。

三年前他说不出挽留的话,三年后也是。

我还是很爱你,只不过勇气日益减少,而且不得要领。


有时候我们害怕长大,不过是因为最初的那些横冲直撞的锐气会被时光一点点磨平,在悠长寂静的岁月里再找不回坦荡无畏的那个自己。


有人在外面敲门小声说“赵主播,节目20分钟之后开始”


“知道了”

他从抽屉里拿出之前的润喉糖剥开糖纸将糖块含进嘴里,又小心将盒子盖好放回去,拿起稿子出门。


大概因为是下班时间,所以交通有点挤。

郭子凡坐在出租车里看着前面的车流打哈欠,司机师傅人很好,有点抱歉地跟他说今天大概会堵在路上好长一段时间。

他摆手连着说没关系,反正他要去的地方没人等他,所以时间早晚无所谓。


也许是怕他无聊司机就拧开了车上的广播


“大家好,这里是不同的频道,我是主播,赵磊”


听到熟悉的名字郭子凡不可避免地一愣,他想起来这个大众化的名字出现过好几次,也闹过好几次乌龙。

可是这个声音一听就是他,温柔迷人的声线,独一无二的赵磊。

身体微微向前倾,郭子凡想听得更清楚点,司机师傅似乎知道他怎么想的,把音量又调大了一点。

听到广播里赵磊跟一旁的搭档闲聊,介绍每一首歌曲,认真回答那些粉丝的回复,他可以想象到赵磊的表情。

一定是低着头,眼睛盯向某一个虚无的点,听到好笑的话语会将眼神聚焦看向那人,看着对方的眼睛配合地笑出声。

那样子会是迷人的,说不定身边的女搭档会悄悄脸红。

心里总有点复杂,但很快又释然,就当他的声音,送自己搬个家咯。



“赵磊,今天的主题是关于爱情,你要不要分享一下你的恋爱观,或者说你谈恋爱会为对方做什么事”

“女粉丝可要听好哦”

“你们真是八卦...”

“赵磊,分享一下啊,大家真的很关心你的感情问题啊”

片刻之后赵磊的声音有点无奈“好吧”

“不过我们先听完这首歌,然后进广告,结束后再说”


广播里开始放最近一个乐坛小鲜肉的打榜歌曲,郭子凡好笑地想那些女粉丝是不是都在抓心挠肝地等着歌放完。

小伍的微信发过来,是他们前几天去游乐园给老谷过生日时拍的照片。

没点开大图都能觉得自己的帅气扑面而来,就是这个猫耳朵有点违和。


“小伍你要是干摄影真的会砸了好多人饭碗”

伍嘉成:乖巧.jpg


点开大图欣赏自己,却还是不小心被一旁的赵磊吸引了目光。

也不知道小伍是有意还是无意,拍的自己的所有照片,镜头里总有一个赵磊。他总是站在自己身后,不远不近。

有一张图抓拍的很好,郭子凡在前面昂首挺胸地走着,赵磊隔着一段距离在他身后看他背影,弯起眼睛似乎在笑。


当时自己在游乐园玩的开心,对于身后的人没有感到半分不自在,或者说他早已习惯了这种感觉。


广告快结束的时候微信又响起提示音


赵磊:子凡,到新家了吗?

郭子凡:还没,有点堵车

赵磊;你千万注意安全哈,别太晚回去了。到家了一定记得告诉我。

郭子凡:好哒,知道啦


那边没再回复,赵磊放下手机,喝口水又进入直播室准备继续节目。

“好了,我们回来”

“赵磊,我们来继续话题,不要逃避哦”

“你谈恋爱会怎么做啊?”


赵磊想起什么,对着话筒开始微笑

片刻后他只回答了一句话

“就是,会一直在他身后,守着他,看着他”

“没了?“

“没了”

“听起来还真是温柔”

是很温柔啊。

温柔到不想离开,也无法离开。

好像 在之前的那次专访里,他也说过相似的话。

其实心意这种东西,早就已经确定了不是吗。

以前纠结的一切都好像豁然开朗。

郭子凡在那一刻突然明白,在他这不算长的人生里,有一个人会站在他身后温柔地注视,对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微笑给予认同。

曾经他以为那温柔是包裹住他的水,虽然温暖虽然眷恋,可总会让人窒息。

而如今它是四面八方吹来的柔软的风,是他的每一缕呼吸。

经过三年,那种温柔未曾改变,反而更巧妙,将他牢牢捉住再不想离开。

他可以挣扎着离开水,可他无法离开赖以生存的空气。


坐在出租车上,郭子凡低头开始笑。


其实没有变过,在他所有的奋斗里,一直都有一个目的。

他想自己可以转过身昂头挺胸地接受那目光。

他想保护那人,如同那人一直在守护他一样。

他想成为那人的骄傲,就如同,他一直视那人为骄傲。


那个人是赵磊,只能是赵磊。



“好了,我们现在的点歌环节还有最后一首歌,不知道这回是哪位幸运听众呢?”

“喂”

“赵主播”

一听那个声音赵磊就愣住了,这声音太熟悉了,自带电音的声线,带点海风口音的字正腔圆。

他这是在干什么?


“你...你好...”

一旁的搭档有些奇怪地看他,不明白他怎么会犯结巴这种低级错误。

“我想点一首歌”

“不过点歌前,我可以说几句吗,关于今天的互动主题?”


女主播热情地插话“可以哦,欢迎互动,不过说话的时间只有一分钟哦,这位听众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好想再多听一会啊”

“谢谢”


片刻后他又开始说话,语速很快


“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那个人有好听的声音,喜欢唱歌,自律性超级强,斯斯文文的,但是对于自己想要的事情有异于常人的坚持”

“他当时也很喜欢我,表白的时候闹得很大,总之我想不出来会是他这样低调的人做出来的,就不多说了。”

“可惜我们后来分开了”

“再见面之后我们都变了许多,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喜欢他了,真的就是对于前任的那种放下”


赵磊觉得有些难过,他们所有的曾经被几句话盖过,而他急于改变这种情况。

郭子凡你到底什么意思,是不是看出来我的那点心思,想让我彻底死心。


“这位听众的故事,听起来似乎很悲伤...”

“等一下,我还没有讲完”

“我现在又喜欢上一个人”

“他还是很自律,有好听的声音,几乎不沾烟酒,有点洁癖,回来后没再听到他唱歌,但我想他一定还是唱的很好”

“依然很倔强,但没有以前那么钻牛角尖”

“他的厨艺比以前进步很多,会自己做很多事情,跟以前一样喜欢读书会谈吉他,魔方还是玩的超级好”

“是一个成熟而且温柔的人,我很难不喜欢他”

“他是我的骄傲,以前是,现在也是...”


一旁的女主播插话,“不好意思,这位听众,时间已经超过了...对不起”

她也很想听啊,一看就是个有故事的男孩子


“抱歉,瞎说了一堆,我想点一首五月天的最重要的小事”

“我想告诉他,你要认真听这首歌,我忽略了太多东西,不知道现在才明白过来,算不算太晚”

“再见”

郭子凡挂断电话后抬头看天上,星星好少啊。

我不知道你当初告白的时候是不是超级紧张,反正我很紧张。

这次换我告诉你,我好喜欢你。


许久都不曾拥有的勇气在那一刻爆发,我们还是应该勇敢一点,就算成人的世界很残酷,可总不能把自己的感情活活憋死在懦弱里。


听到挂断电话的声音,赵磊还是没有反应过来。

他想立刻就甩下耳机跑出去找那位听众朋友,他不想管节目也不想再说什么,他就想抓着那人好好问他,你到底什么意思。

可是,这位听众要求他好好听那首歌。

所以赵磊坐在椅子上听歌的样子近乎虔诚,外面的助理看他的情况开始小声嘀咕“怎么不知道赵主播是五月天的粉丝”


我 走过动荡日子

追过梦的放肆 穿过多少生死

却 假装若无其事

穿过半个城市 只想看你样子

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属于你 最小的事


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

什么是真实

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买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过一辈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护你

最小的事


这首歌,是在唱你,还是在讲我呢。


节目结束后赵磊近乎是飞奔下楼,他也不知道要去哪找郭子凡,只能给他打电话

可是没人接。

不管了,实在不行去问小伍,反正今天一定要找到郭子凡。

刚刚跑下楼,就看见郭子凡坐在电台大楼外面的长椅上,旁边是行李箱。

他手里拿着张纸歪头看马路上的车流,听到跑步声转头看面前的人,眼睛里一片坦荡。

“司机发现路太堵了,我就让他绕一下,不知道怎么就绕到你这了”

举起手里的小票,“赵主播,你给不给报销打车费,绕了一大圈好贵啊”

“你回答我的问题,我就报销”

郭子凡扬起下巴示意他问,赵磊将双手撑在膝盖上弯腰看他


“这位听众,你没讲完的话是什么”

“我想问问他,现在的郭子凡,不爱吃小蛋糕,不能跳舞,变得比以前要冷,没有那么爱闹腾,表面很成熟但其实有点幼稚,对于很多事情也不像以前一样勇敢,有点胆小”

“赵磊,这样的郭子凡,你还愿不愿意喜欢”


两人的对视时间好像很长,赵磊盯着郭子凡的双眼,看着那双眼睛里的情绪由紧张变成忐忑,最后甚至有些无措。

然后他笑了。



“我一直喜欢你,不对”

“是一直爱你,从最初,到现在,还会到未来”


你变了许多,我就不喜欢你了吗?

你还是你啊。


撑在膝盖上的手抬起搂住面前的人,他搂的很紧,从郭子凡回来到现在他第一次感受到从心底蔓延开的喜悦,一点一点,连指尖都沾染上幸福的温度。

“郭子凡,不管是赵磊同学,还是赵磊主播,都一直喜欢你”


郭子凡抬手回抱住他,抬头在他的肩膀上蹭蹭,最后在他耳边落下一句话,还有一个有点轻柔的吻

“郭子凡以前喜欢赵磊同学,现在又喜欢赵磊主播”

“谢谢你能一直喜欢我”


过一会赵磊直起身拽他起来,“走吧,回家”

“回哪个家”

“你在哪我在哪”

“回你那吧,过两天跟我一起搬到我那怎么样”

“那个是两个人住的,我之前看了,离我们两个公司都近”

“还不会停电”

“好,好,我也该换房子了”

“走吧”


回去时郭子凡坐在副驾驶玩手机,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吐槽

“赵磊,我当时挺傻的,把咱们俩微信记录全删了,可惜了”

“我没删,我发给你”

“好啊”


车子在路边停下,赵磊开始发微信

没一会就听见郭子凡狂喊,“赵磊,你还真一条一条给我发,微信炸了啊炸了”

他的手倒是也没停,还真就一条一条开始看


“诶你怎么倒着发的啊”

“哈哈哈我们当时讲过这么冷的笑话,是不是被老谷传染了”

“当时吵架原来是你先道歉的啊,我怎么记得我先低头的呢”

“我去,原来我们也讨论过这么多话题”

微信越发越多,每一句话都是回忆,曾经抗拒的一切又都重新变成了甜美诱人的糖果。

发了快十多分钟,两个人一边聊过去一边吐槽当时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不是我们刚认识那时候,啧啧,说的话可真是正经”

郭子凡停住了

微信发到最后一条


赵磊:郭子凡学长你好,我是赵磊,刚刚音像店里见过的。


一切开始于此。

那个夏天,他遇见了他的少年。



我们曾经是骄傲的少年,无所畏惧地面对整个世界,而如今我们变成大人,对于这个世界我们更加谨慎也更加圆滑,但面对爱人,我们的心永远柔软而真诚。

我们分开过,也难受过,失望过,也曾伤害过彼此。

可是都过去了,都过来了。

幸好我们又一次遇上,也幸好我们还有当初的那股为爱去冲的勇气。

你是我的勇气,也是我的运气


手机被握住,赵磊的手指覆上郭子凡的,他将身体移过去,对方配合地扭头

这是回来后的第一个吻。

曾经的难过,失望,喜悦,期待,小心,最后都化为了唇齿间交换的欢愉。


“赵磊,我们都变得比以前更好,所以这一次结果不会太差”

郭子凡的目光温柔而坚定,赵磊又在他脸侧啄了一下。

“嗯,我相信“

我有你呢,怕什么



遇到过,丢失过,所幸最后,那个人还是你。


这一次,我想跟你再走得久一点。


最好,走一辈子。


END


晚睡的宝宝们晚安哦~

写到后面开始瞎矫情,但其实我想表达的东西,都在里面。

不管怎样变,你们仍然是那些骄傲的,倔强的少年。

未来会变好的,对吧~

么么哒



评论(28)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