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哨向】SIR 1

哨兵&向导

ooc bug绝对有,关于设定有超多私设,我会慢慢解释

大概是长篇,更新时间...我管不了....

不要上升真人哟~


---------------------------------------



1. “死神都这么好看吗?”


北方这几天连下了好几场大雪。相较于上一周布满呛人硝烟味的阴天,降雪于普通人来说可算上谢天谢地。

总算有一个干干净净的冬天。

可哨兵们从来不这么想。

落雪后的地面白得耀眼,即便戴上墨镜,长时间的雪地任务也足够让哨兵过于发达的双眼患上雪盲症,冷空气从每一个细小毛孔中钻进来,沿着极度紧张的触觉细胞在全身叫喊着何为严寒。

几层羽绒都无法遮挡的寒意。

“好了好了,富贵儿,知道你冷”

“马上就到屋里了”

韩沐伯裹上两层棉大衣,从耳朵到嘴巴都全副武装,只露出他前几天染过的奶奶灰,远看过去,弯腰疾走的样子活像个上年纪的中层干部。

精神体通常与主人感同身受,对于外界变化,它们甚至更敏感。

就像现在,韩沐伯冻得一直打颤,精神图景里蜷缩的那只花斑豹也不好过。

有气无力地呲着牙呼噜两声,也不知道是在反抗过于乡土的名字,还是在催促他快点进屋。

雪地上只有一串脚印,韩沐伯回头看一眼身后不远处高高伫立的塔,今天所有人都不用训练,大概大多数人都去主楼喝一杯哨兵专供的暖身酒。

他不喜欢这些活动。

充满着讨好,吹嘘,明争暗斗互相倾轧的所谓集体活动。

塔这种地方,拉下口罩深吸一口,腐朽的味道足以腐蚀太多人。

让人恶心又无奈。

再走几步就看见一层独立的小楼,非常普通的样式,韩沐伯走到银色金属门前,摁响门铃

“赵磊,是我”
他对着门前的传音器小声说

门开了

赶紧进门后关上,屋里扑面而来的暖风让他舒服地喟叹,空气里香薰和咖啡我味道混杂在一起,舒缓了他被冷空气折磨够呛的神经,就连图景里趴着的富贵,也懒洋洋地呼噜两声,打了个滚。

“让它出来待会吧”

赵磊把咖啡递给韩沐伯,蹲下身摸摸一出现就蹭他裤脚的豹子。

“Darnell呢?”

“放出去玩了,这种天气可是它的最爱”

“也对,不过你就不怕有人趁你不在身边把它弄死啊”


美式咖啡的味道很苦,哨兵赵磊能感受到的苦味是常人的十倍不止,他爱极了那种涩,让人清醒,冷静的苦涩。

“你是说,那帮明明怕它却硬撑的那些,哨兵么?”

他眼里笑意更深,嘴角的弧度带有嘲讽的意味

“冰原狼,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打得过的”

韩沐伯耸耸肩,对于赵磊这番话表示认同。

“一帮偷懒的醉鬼而已,哪敢跟它打啊”

抿一口手里的咖啡,皱眉头对于某人的口味表示不解,韩沐伯抬头看圆形窗户外面,哪怕是茶色玻璃也掩不住铺天盖地的白,嘴里更加苦。

“赵磊,上头给任务了”
“要求两小时后出发,今天之内解决”

“今天?”

低沉的声线也掩不住惊讶的高亢声音出现时,韩沐伯忍无可忍地回头砸了一个爆栗

“焉栩嘉你能不能每次找我们的时候把你那个什么屏障给撤了!”
“知道你有天赋,但你能不能别老吓你大伯?”

被砸的人瞪眼睛委屈

“我没有..这里是静音室,本来我从外面过来的时候你们就听不见啊”

“而且我直接摁密码进来的,进门时候赵磊都看见我了,明明是你太专注”

韩沐伯转头看坐在桌子后面一脸恶作剧得逞的赵磊,又低头看看他们踩着的长绒地毯,叹口气去揉焉栩嘉的脑袋

“乖,下回摁门铃,至少靠近我的时候让我听见点响”

“哦”

对方眨巴眨巴那双大眼睛,揉了揉怀里趴着的加菲猫,那猫最近长得飞快,不屑地扫一眼韩沐伯,接着闭眼睡大觉。

“说正事”

“什么任务?”

“就是有人借下雪天越狱,上个月抓的那帮走私军火的,还偷走了几把枪”
“下大雪,监狱守卫五感受影响,那帮人还有人接应,连摁警报都没来得及,就被割喉了”

“据说现场特别惨,血腥味估计三天消不掉”

“那帮人都是哨兵,还有武器,上头让这种天气去抓人,还要今天完成,这摆明了就是想为难你啊”

赵磊转着手里已经空的咖啡杯,歪头对焉栩嘉眨眨眼

“不难为我还是上头的作风吗?”

“反正呢”

韩沐伯挠富贵的下巴

“要是你这回稍微有点差错,他们肯定说是你太过自大,不接受塔里的向导,单打独斗才会完不成任务,到时候你可就要脱离单身了”

“我看过,那几个向导绝对都是上头的心头好,可指望着你这个一等哨兵提点呢”

“这塔里的作风可真是万年不变,做梦都想把那些不中用的绑在你身上”

“焉栩嘉你别幸灾乐祸了,等你成年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被点名的人不忿地踹韩沐伯的椅子“就你聪明,藏得比谁都深”

对方嘿嘿一笑露出牙龈

“我就是嫌麻烦,塔可不值得我效忠”

赵磊无意跟他们插科打诨,外面的雪停了,窗外已看不见之前韩沐伯踩下的那层脚印

没有踪迹,视力受损,雪太厚辨认不清脚步声,就连鼻子也会被外面那股冷风冻到麻木

真有趣

“要是你这回顺利完成任务,行动名单上有几个最近和上头走得近的哨兵,天赋还算好”

“到时那个嘉奖报告上面,就是他们能力突出,充分协助你赵磊,对捕获敌人起到重要作用”

“你说上头整天有心思玩这套,怎么就不琢磨琢磨怎么好好训练那帮未来之星呢,省得每年带出去都像刚觉醒的新人”

“不过全世界的大塔小塔都一样,也没啥丢人的”

“随便他们吧,那几个哨兵奈何不了我们”
“走吧,一会犯人跑远了”

赵磊伸手摁下桌子上的按钮,房屋四周墙壁中暗藏水管里的水流慢慢导回,屋子变得与普通房间无异,打开门,Darnell立在雪地里,眼里尽是狼族嗜血的光。

焉栩嘉和韩沐伯将精神体收回图景中,看见穿着迷彩外套的赵磊走向冰天雪地,垂着尾巴的狼跟在他身边,一人一狼看起来很孤独。

远处漫下银色天光,让人分不清是皑皑白雪,还是本就阴暗的天空。

而赵磊在前行,仿佛是天地间唯一的色彩。

“他看起来不需要任何向导,说不定会成为黑暗哨兵”

韩沐伯低声说

“别的我不知道,比起接受一个随便塞过来的向导,我想他宁愿陷入永夜”

“塔无法控制他”

焉栩嘉把脸埋进围脖,看向前方的人,看向高处模糊不清的塔,塔尖代表着无尽的权力与欲望,不知道葬送了多少人的青春与才华

“塔困不住任何人”

“走吧,他应该需要我们俩”

雪地上很快只留下四行脚印,大小不一,却并肩同行。




“喂,这天气不好,你一个人搞得定吗?”

“PaPa去帮你啊”

“放心,不就是杀几个人吗?拿了钱我请你们吃饭”

郭子凡乐呵呵地关了无线电,脚下一蹬,哈雷机车的启动速度不是盖的,雪地上的两条轮胎印格外醒目。

“BangBangBang”

红色耳机里的音乐让郭子凡跟着摇头晃脑,鼻梁上架着小伍特地给他做的墨镜,自带的导航系统轻松给他指了路。

他满意地舔舔有点干的嘴唇,一手伸到腰侧摸一下新换的枪

“等着,小爷我来要你们的命了”





“砰”

“哨兵赵磊,把你的视力降到最小,听力提升至200”

“四点钟方向注意”

“砰”

“九点钟方向的草丛里有人,心情很紧张,手里应该持枪.....该死”

赵磊迅速调整状态,手里的短刀甩进草丛,伴随浓重的血腥味,藏着的人倒出半边身体,喉咙上没出刀柄,脸上还是惊讶神色。

韩沐伯见状扳过焉栩嘉肩膀

“可以了嘉嘉”

他回头招呼后面站着的士兵

“来来来,过来收尸”

“坐下休息一会”

焉栩嘉接过水,咕嘟咕嘟灌下去,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

“我的错,没来得及收集全情报,不知道他们中居然有一个成年的向导”

“你没有哨兵,如果遭受同类的精神攻击,没办法缓和”
“赵磊的精神之海估计也没少给你罪受吧”

无奈地笑笑,随手拧紧瓶盖


“习惯了,他的精神之海戒备太强,一点引导都要抗拒,我还算好的”
“还记得上回有个倒霉蛋想强行暗示,结果精神图景崩了,人也废了,这家伙,看起来对每个向导都特别温柔,但是从来没见他对谁怜香惜玉的”

加菲猫担心地爬上焉栩嘉的膝盖,发出不安的叫声

 “我没事”

“真不知道,哨兵对向导的保护本能,都被赵磊扔哪了”

看着站在草丛里的赵磊,韩沐伯撇撇嘴,手欠地去揪加菲猫的耳朵,被一爪子挠回来

“下手真狠啊”


赵磊盯着尸体喉咙看了半天,还是没迈过心里那道坎

“刀扔了吧”

刚想转身回去,却猛的顿住


Darnell也有感知,对着他低声吼叫,精神体与主人本就为一体,胸膛中的心脏在叫嚣,脉络里血液骤然滚烫,它们近乎疯狂地指明一个方向。

去找他

一公里还是两公里的丛林深处

是一个向导

必须见到他

立刻,马上


小狼已经蠢蠢欲动,但是赵磊勉强稳住了自身

“焉栩嘉,这附近是不是还有一个向导?”

“我感知不到...有点远...应该不是敌人”

“你们等我一会”

大概是这辈子最快的速度

不要命似得去找人,这大概会被塔所注意


本能从来不是不顾一切的借口,脑子里的齿轮严丝合缝地开始运转

找到他,然后呢

杀了他



奔跑的Darnell兴奋地嚎叫,是猎食者的本能。

是杀戮的本能。




“噗”

短刀没进腹部,打了个转,郭子凡手腕一收,面前的人躺下,死不瞑目

“就剩你了....”

“你别挣扎,我们都省事”

“反凡,你那边有塔的人,他们好像有临时任务,离你很近,小心”

郭子凡的动作略有迟疑,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人爬起来不要命地跑

“跑什么...”

脚下用力,哈雷机车的响声仿佛来自地狱,而骑车的人便是那恶鬼

“哨兵就是能跑啊”

困兽之斗总能有点效果,被追击的人回头疯了一样地射击,郭子凡脚下一钩,腰部用力,挂在车上躲避子弹,伸手摸过腰间

精神锁链侵入那人大脑,图景早已乱得一塌糊涂,稍微使点手段就能让对方任凭摆弄。

准星对准,哪怕是高速行驶,向导也完全可以集中精神力

一边嘴角上挑,志在必得


“乖一点”


“砰”

射击停止,最后一人带着眉心的窟窿没了呼吸



“搞定”

“子凡,快走,有人好像离你越来越近”

“好”

拧把手想减速拐弯,却发现没有效果

“我靠,老谷你这车是不是没检修啊,刹车这么垃圾”


“你别说这个了,快点跳车,小伍说来的是个哨兵,塔里的哨兵跟外面的不一样,人家直接把你办了都有可能”

“我一枪崩了他不就得了”

“别闹了你们,反凡赶紧走,来不及了”

那头却只剩沉默

谷嘉诚难得有点着急,他和小伍离得都远,救人肯定是来不及


“郭子凡!我命令你,立刻走”



骑在车上的人并不好过,右手不听使唤,杀第一个哨兵时对方的反抗出乎意料,旧伤复发得很突然,右臂的疼痛让他冷汗直冒,而大脑图景里突然暴走的精神锁链更是要命

他们要他去找一个人

去找一个哨兵

就在不远处,很接近



可是他现在连拔枪的力气都没有,怎么杀人

倒霉到家了

机车左冲右撞,郭子凡只能勉强维持住身形,他错过了跳车的最佳地段,现在这块地方都是石头,他敢打包票跳下去一定会直接成了无脸男尸


大概左右都是一死

他可不想连张脸都保不住


深呼吸之后,稳定情绪对无线电说话


“小伍,我的小蛋糕和零食都藏在我房间保险柜里,那其实是个冰箱!帮我吃了不然要坏!”
“还有啊,上回谷嘉诚跟我吐槽说嫌你话多还来找我喝酒,你一定要教训他啊!”


不等对方回应,他手一扬,耳机扔进石头堆里摔得粉碎

右手摸上胸膛前的军牌,郭子凡一狠心拽了下来

“咣”

穿过一个大下坡,直接撞进灌木丛,满脸都糊上雪,车子又瞬间冲到半空,原来竟然是个半层的陡崖




赵磊冲到山壁前,敏锐地感觉到有人在接近

Darnell摆出狩猎的姿态,他手中的枪也拉开保险栓

“嗡”

从上层冲出来的机车还是让赵磊乱了手脚,忙乱间他没法瞄准,只能看见车上坐着一个看起来年龄不大的人


车撞上前方榕树的树干,人被甩出来,一阵银光闪过,有什么东西被扔到远处,窸窸窣窣的声音


郭子凡被树干扛了几下,摔到了厚厚一层带冰碴的叶子上

全身都疼



额头上有温热液体,视野开始发虚,他甚至没办法动用精神力,连精神屏障都难以维系


他听见外界的声音,感知到四面八方传来的情绪


复杂而难言,还带着杀意




马丁靴出现在眼前,费力向上看,迷彩大衣上方有一张少年人的脸

很漂亮的五官,尤其是眼睛,向下看时有点悲天悯人的姿态

意识已经模糊,身上越来越冷,也许他很快能见到亡灵



那你呢,是来取我命的死神吗?




彻底陷入黑暗前他嘟囔着

“死神,都这么好看吗?”



TBC

评论(1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