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前度8

所以这是个瞎别扭的故事~

还有个一两章,说不定下一章就结束了嘻嘻嘻~

我编的,勿上升~ooc注意~

前文戳这

前度7


第二天中午小伍顶着黑眼圈打开公寓门的时候,被门口郭子凡的两个更大的黑眼圈吓了一跳。


“凡凡,你是不是一晚上没睡啊..”

“怎么也睡不着”


背着包就直接往里走,小伍老谷没搬家,郭子凡没少去串门。

只是以前都带着赵磊。


老谷正坐在餐厅吃午饭,看见郭子凡进来从眼镜片上方瞅他一眼

“你来啦?”

“老谷你别这么看我,我瘆得慌”

“哎呀我知道大半夜打扰小伍睡觉,我错了,我也是”


“太慌了”



说话间郭子凡低下头一副小可怜的样子,老谷刚想接着说话,小伍一下拍在他后背上,老谷耸起肩,差点把刚喝的果汁吐出去

“老谷你别欺负凡凡啊”

“凡凡你吃饭了吗?”

“没呢,没心情”

“那怎么行啊,快来吃点”


一听这话郭子凡乐颠颠地放下包,上桌坐在老谷对面,无视他冒火的目光骄傲地抬起小下巴。


哼,我心情不好


“小伍我要紫薯糕”

“好啊”


谷嘉诚没说话闷声继续吃,他看出来郭子凡心情依然不佳,现在看起来好像恢复点活力也只是强撑着而已。


反正一会还是要跟他好好聊聊。


吃完饭郭子凡跑去沙发上调着电视台,但是眼睛就只盯着一点没有动。

小伍担心地看着他最后还是开口。


“凡凡,你昨晚到底怎么了”

“就是有点方”


手指摁在遥控器待机键上

郭子凡看着电视黑屏,自己往后一仰倒在沙发上。

没有磊哥家的那个沙发舒服。


“你说我怎么就能又喜欢上赵磊呢”

不满意地抓过靠垫开始揉,郭子凡心里莫名生气又不知道为什么。

“在英国好不容易放下了”


我吃了好多苦,也哭过也失望过,也曾经想要回头,也把自己折磨得不成人形,但是我全都挺过来了。

经受住那么多,也只是为了放下。

好不容易做到一切,回来重新面对所有人,面对你。

可我还是不争气。


之前跟赵磊苦口婆心讲了那么多要向前看,要放下,要做好朋友。


说放下的是他,重新拿起来的又是他。

人生就是这么搞笑。


郭子凡不甘心地把脚下的垃圾桶踢到一边,又踢到另一边,最后不小心踢倒了又心虚地扶起来。

谷嘉诚应该没看见。


“那你想怎么办”

“看着办呗”

“不知道赵磊对于现在的我怎么想,也不知道他到底走没走出来”

“毕竟我喜欢的是现在这个他,而他...”

“我不清楚”


小伍有些心疼,对于两人的这场感情,他们都插不上嘴

帮不了忙的感觉难受极了。


“凡凡,我觉得,你应该对磊磊有点信心”

“我只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分开的时候他其实就已经明白,赵磊对于自己那种偏执的坚持与保护,感情太过执着总会灼伤彼此,也许热情褪去一切都会不一样。

当时的他们其实没有那么喜欢彼此,不过是稚嫩的小孩子自以为做了一件很酷的事情向成年人的世界叫嚣着所谓的海誓山盟。

他对自己没有那么强的信心,他想自己没有那么好,能让赵磊一直这么偏执地喜欢自己。

有些害怕,也不想让对方后悔。


所以选择离开。



可是重聚之后的一切又都不一样,没有偏执,没有牺牲。

只有那种平和而深邃的温柔。

沉默的包容,藏在细节里的默契,柔软却又不妥协的感情。


对于这样的温暖感觉,怎能不再次动心。


“成年人的世界很残酷的”

“我不太想拖上赵磊”

“算了,不想了”


换个姿势,郭子凡翘着二郎腿去叉果盘里的苹果吃

这时候谷嘉诚晃过来拍他的肩膀,郭子凡差点没呛过去。


“我觉得,你跟磊哥,就是命中注定”

“别跟我扯灵魂伴侣的那一套成不成”


翻个白眼接着吃,谷嘉诚直接在他和小伍中间坐下继续拍肩膀。

“不管你承不承认,你就算再过去十年,只要你见到赵磊,你都一定会再喜欢他”

“没跑”

"他也一样"

"而且,你怎么知道他不想被你拖下水"


把果肉咽下去,郭子凡将叉子放好没出声,小伍看他开始打哈欠就建议他

“你睡一会吧,正好留在这吃晚饭”

“嗯..”


看郭子凡安心睡着,小心关上房门,小伍问身边的老谷


“怎么办,要不要告诉磊磊”

“不行,这个事就得他们自己明白,不然谁说都没用”

“这两个人啊,真是别扭”


郭子凡一觉睡醒天都黑了

他迷迷糊糊打开门,客厅里的赵磊吓得他一抖。

立刻精神了


“醒了?”

“老谷让我过来吃饭,说你已经来了”


无视了郭子凡瞪过来的眼神,谷嘉诚老神在在地打开电视。

“我的爱子,要不你去帮帮小伍做个饭...孝敬一下我”

“切”


撸起袖子就去厨房,正好躲一下,话说他好像还没尝过自己的手艺吧。


“怎么想的”
老谷从盘里拿出洗好的梨扔给赵磊



“过这村可没这店了”

赵磊低头看梨上的水珠,那感觉凉丝丝的,大概吃起来味道会很好。



“光我想没有用啊”

厨房里传出来小伍的声音“反凡你现在好厉害”



抬头看向厨房,那个瞬间赵磊真的可以闻到一股人间的烟火气,带着热腾腾的欢喜飘到他面前。

从郭子凡回来后的每个时刻,赵磊都觉得自己是充实的,是可以踩在陆地上的,虽然有时候会很难过,但心脏却是一直都在跳动。

“我只要他还在我的世界里就好了”

“老谷,不是所有结局都圆满的”

梨被咬了一口,恩,味道果然不错。



他们曾经虚张声势地以为有感情便能成事,可惜那个时候的所有不过是一桶欺瞒的泡沫。

赵磊终于可以正视当年的自己,总有种钻进牛角尖的执拗,说爱便非要爱到天荒地老,把自我牺牲当做伟大来麻痹自身,感动于那塑造的一往情深。

但其实对于未来他一窍不通。

曾经看过一句话 喜欢是海啸

带着摧枯拉朽的气势,却也来去匆匆。

郭子凡看得透彻许多,他看得懂自己那股盲目的劲头,也明白这样做于两个人都不会有任何好处。

相反,也许会将所有的感情消耗更快。

所以他选择离开。

这样做是正确的。

赵磊或许很执拗,但是时光终会淡化一切,更何况是年少轻狂的一场闹腾又浮夸的恋爱。

然而他们再次相遇。



其实他本人也想不到,在重聚之后,他把曾经放置一旁想要任其挥发的喜欢,又酿成了爱。

喜欢是海啸 爱是海。

所以他选择等待。



“子凡他其实活的很明白,对于很多事情,他很谨慎的”

“我不知道他对我的感情,也不知道他到底要怎么做”

“至少现在他还是只想和我做朋友”

“我了解他,他对自己太狠,我想他当时一定比我还难受”

“我不想他再难受了,戳人伤疤很痛的”


老谷没说话,也没想告诉他太多。


赵磊弯起眼睛笑,又咬了一口梨。


他看向厨房,郭子凡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拿着个盆敲得正欢实。

“开饭啦开饭啦”

小伍抓着老谷让他起身,赵磊去帮忙端盘子,一顿饭吃的和和美美。

吃完饭郭子凡主动请缨去刷碗,赵磊想了想决定去帮忙,毕竟还是要让老父亲谈会恋爱。

刷碗的时候厨房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期间赵磊担心好几次郭子凡会把碗摔了,然而这个人很争气


除了“小心小心” “这个我洗吧”两个人也没搭上太多话。

收好所有碗碟之后,赵磊关上橱柜门就想跟郭子凡出去,结果对方突然满手洗洁精。

他挤了个泡泡给赵磊。

泡泡被郭子凡吹出去一会就破了,他又开始挤第二个,第三个。

那副样子真是个小孩子,多大人了。

“你今天心情是不是不好,给你挤泡泡玩”



吃饭的时候郭子凡就看出来了,当时没敢说,这边好不容易独处,看到洗洁精就想起小时候吹泡泡的把戏。

反正洗洁精不是我家的,不心疼不心疼。

明明今天早上心情不好的是我,怎么反过来变成逗你笑。

可是我乐意。



“给个面子笑一个”

“噗嗤”

“好了好了,快出去找嘉成吧”



带着郭子凡洗手又把洗洁精放好,两人跟没事人一样走到客厅。

小伍正倚在老谷旁边看电视,郭子凡啧啧啧两声“老夫老妻”



没待一会他俩就准备走了,赵磊因为陪老谷喝了点酒不能开车,有驾照但回国就没碰过车的小郭同学英勇挑起大梁。

车子在路上走的慢悠悠的,偶尔有司机不耐烦摁喇叭,最后赵磊翻出纸和笔写上新手两个大字贴在后面,总算消停点。

“没事子凡你开你的,正好练练,别管他们”

本来半个小时的路折腾了快50分钟才到。

两人都有点累,互相道过晚安就准备回屋里睡觉

在房门口郭子凡出声叫住赵磊



“磊磊..”
这个称呼有点耳熟,带着久违的亲昵。
赵磊有些疑惑又有点期待

“怎么了”
“没有,做个好梦…”
“你也是”
“晚安”

晚安

TBC


完结倒计时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