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白府日常系列之背书和火锅

呵呵呵呵呵,依旧是跑偏的题目

Q酱表示昨天俩娃太甜根本不给我开虐文的机会

最近好多事情但我依然希望世界和平

bug ooc依然存在,勿上升真人,么么~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衣,沧...”


摇晃着的小脑袋停下了,郭子凡一脸苦哈哈地转过头去求助


“下一句是什么..”


赵磊慢悠悠地把面前的书合上,歪头笑眯眯地看着他


“自己想”


郭子凡生无可恋地往椅子上一摊,一边蹬腿一边喊


“想不起来想不起来想不起来啊”


看着噘嘴一脸不乐意的郭子凡,赵磊无奈地又把书打开,一字一句地念


“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


“你这句话都记了三遍了”


“哼”


郭子凡小脸一扬,双手抱拳,“小爷我是顶天立地的男儿,自然要强身健体多学习拳脚功夫,哪能被这文人...”


“被这文人墨客的纸上空谈所缚”


赵磊接过话头,手杵在桌子上撑着下巴看向郭子凡


“这句话你今天也说三遍了”


“你要是有时间...”


“有时间看那些戏文,不知道背下来多少书了”


一脸得意地看过去,郭子凡乐呵呵地从桌上的点心盘子里拿了个紫薯糕


“这话你今天也说了三遍”


赵磊一边笑着摇头一边倒杯花茶递过去,“你慢点吃,今天都没怎么喝水,小心噎到了”


心满意足地喝了水,正准备伸手那第二块,手腕就被捉住了。


“别吃了,一会晚饭你又吃不下”


郭子凡的小嘴又撅起来了。


“一会他们四个就一起回来了,沐爷爷说回来给我们带火锅。”


听到这话郭子凡眼睛瞬间亮了,可等眼神飘到桌上的书,立刻又暗下来了。


“赵磊,我们出去逛逛吧,要不练会武也成”


讨好的冲赵磊笑着,偷偷摸摸地把手伸向挂在椅背上的剑。


一眼便看穿了他的小动作的赵磊也不说话,只是笑着用扇子一伸一勾,那柄剑便稳稳地躺倒了自己怀里。


“让你读书可是嘉成安排的,你忘了他怎么说的”


“是是是,就算是我们,行走江湖也不能全凭胆子和功夫,还得有过人头脑,要多读书多学习,胸无点墨真的难成大事...”


双手捂住眼睛又拿开,郭子凡可怜兮兮地拽着赵磊的胳膊


“可是你看现在,春暖花开,今天天气那么好,难道不应该去看一下我大明的大好河山么!”


“好不容易他们都不在,难道不该练练剑,逗逗鸟,晒晒太阳,睡个懒觉,度过美好的一天么?”


看得出来他是真有些坐不住了,赵磊换个姿势看向郭子凡,顺便摸了下他的头。


“嘉成让我们多读书,也是想让我们变得更丰富更强大,像掌门人那样厉害”


“很多事情不是光靠刀剑便能成的”


“我们,都很想成为掌门那样的人吧”


听到这话,郭子凡沉默了,低头半晌,他闷闷地说,“我想保护掌门,想让任何人伤不了她”


说完便摊开书页认认真真地读,全然没了方才撒泼打滚的模样。


赵磊不作声地看他,郭子凡安静的样子,好看得不得了。


“我陪你”


“一会读累了,我们去院里逛逛”


郭子凡鼓了鼓腮帮子,用余光扫了眼赵磊,最后绷不住了憋出一个带点笑意的“好”


两人后来去到院子里练武,郭子凡练得兴起,拿剑尖指向赵磊。


“你这妖怪,看我收了你”


赵磊配合地亮出扇子“呵,接招”


两人过起招来都是下手不留余地,也不留后路,因为都太过了解彼此。


他们必定不会伤到对方,也不会被对方所伤。


最后,赵磊用扇子挡住郭子凡劈来的剑。


郭子凡一收,“你这扇子练得真绝了”


“你剑法练得也越来越好了,说不定还能跟老谷比个高低”


“他那拳头,我才不比呢”


三步两步走到长椅上躺下,郭子凡翘着腿看天。


“今天这天气真好”


“他们快回来了吧”


赵磊看看天色,“估计快了”


“你说大伯也是,一被放出去搜集情报就十天半个月不见人影,每次飞鸽传书都说他又去哪吃东西了”


“嘉嘉更过分,每次出去都是说他又去哪个学堂了,然后小伍就来数落我”


郭子凡瞪着一旁站着的赵磊


“他怎么不说你呀”


赵磊拎了一边的另一条长凳坐下


“我不会一句话一天要背三遍”


“赵磊我们继续打一架吧”



傍晚时分韩沐伯手里抱着口锅,焉栩嘉拎着蔬菜,老谷和小伍分别拎着几袋子肉进白府的时候,郭子凡拎着剑蹭地窜过来迎接他们,速度快得赵磊居然没拎住他。


白府一下子就热闹起来。


火锅很快就摆好了,小伍忙着布菜,把肉和菜分开放好,焉栩嘉盯上了郭子凡面前的小点心,郭子凡警惕地把碟子往自己怀里拢了拢,又顺便往嘴里塞了一个,赵磊在一旁给他倒茶。


老谷一直看着小伍,时不时帮忙递个碗筷。


韩沐伯则在桌旁专心致志地倒腾火锅,恩,外界的喧嚣和我无关。


“诶,对了,你们吃红汤还是清汤”


“清汤,子凡这两天嗓子不舒服”


“清汤,嘉成不爱吃辣的”


“清汤,大伯你这次去南方吃了那么多红汤也不怕上火”


“诶呀哈,你们不知道纯辣锅真的挺爽的,嘶”


韩沐伯心虚地摸了摸嘴唇,里面的溃疡还没消,确实有点上火。


王妈走过来看他们在这纠结汤底,给了个提议,“你们吃鸳鸯锅得了”


几个人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这是对火锅的不尊重”郭子凡一边往嘴里塞点心一边说


“两边味道飘来飘去就很奇怪啊”伍嘉成嫌弃地摸了摸鼻子


“吃火锅也要有基本操守”韩沐伯一脸正直


“要么清汤要么红汤,春春姐最不喜欢鸳鸯锅了”今天也是很崇拜掌门人的焉栩嘉。


老谷一脸,嘉成吃什么我吃什么的表情,至于赵磊,他忙着给郭子凡倒茶呢。


“慢点,你别噎到了”


最后大家还是愉快地吃起了清汤锅,


“诶呀,凡凡你不要急着放肉啦”


“焉栩嘉你别抢我的虾丸!!”


“子凡,来你吃点菜”


“嘉成,刚涮好的金针蘑”


“你们能不能给我留点!!”


几双筷子在火锅里居然还拼起了功夫。


赵磊平时练扇子的灵活手腕终于占了上风,郭子凡的速度也不弱


“接招,平沙落雁!!”


筷子尖上戳着的虾丸彰显着他平日苦练的剑法绝对没有白费。


得瑟地吞了下去,就看见碗里已经堆满了青菜


“赵磊你喂兔子呢!!”


“你多吃点菜,别吃那么多肉”


“不管,我要吃肉”


“你把菜吃了,一会下牛肉了我给你夹”


说话间焉栩嘉已经从厨房拿来了漏勺


“哼,小样,肉都是我的!”


韩沐伯瞅准时机从嘉嘉的勺里夹走几块肉。


谷嘉诚默不作声地催动内力,恩,这些菜都是嘉成爱吃的,全都飘到他的筷子下面去。


“老谷,你看你都不夹”


“吃肉!”


“好”



今天晚上的白府依然很热闹,六个人闹成一团,还有飘出去的火锅香。


FIN

评论(1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