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白府日常系列之郭子凡逃婚记 (上)

写在前面,每一个故事都是独立的,基本没有啥连贯剧情。

脑洞匮乏中,要是有小伙伴有什么梗可以丢给我,求脑洞求组织啊啊啊啊啊啊,自割腿肉什么的喂不饱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可能有点跑题,起名废小文渣请谅解😂

圈地自萌,勿上升么么哒❤

一大清早,韩沐伯就拿着掌门的书信上了门。

赵磊已经收拾妥当正在院子里看书,一眼瞥见韩沐伯手里拿着的书信,了然地点头,“小伍估计刚起,我去叫子凡”

等到赵磊连哄带骗地把还在睡梦中吃腰子的郭子凡拖到正厅时,就看见小伍对着老谷连踢带打,边上还站着个赔笑的韩沐伯。

赵磊默默地给子凡披上了披风,又给他嘴里塞了一小块紫薯糕,郭子凡吧嗒吧嗒嘴,可算是满意地清醒了。

整整身上的衣服,抬头看了一眼打闹的两个大人,一撇嘴拽着赵磊就到一边坐好看戏。

“好,不闹了,都到齐了”

最后老谷一句话,几个人都正经起来。

“咳”韩沐伯咳了一声开始说正事。

“掌门给的新任务,她最近去南边处理赌庄的事,所以没法回来陪着我们”

“让掌门放心,我们一定会完成的”

小伍出声,一旁的三个人默契地点头。

“这次我们要做的,是把城西那个大户家的传家宝拿出来。”

“传家宝”

四人异口同声,满脸都写满惊讶。

“我们的规矩不就是只锄奸惩恶吗,据我所知那户人家的老爷一直都是乐善好施的啊..”

出声的又是小伍,瞪圆了眼睛问,一脸的,你不要骗我,你是不是看错了.

“唉,不是,你们听我说完”

“是这样的,那个传家宝被西厂的头子盯上了,那家的老爷子又是个有骨气的主,当然不愿主动献出宝贝,掌门得到消息,西厂的人不出十天便会找个通敌的由头抄了那户人家,到时那便是朝廷的意思,我们可就做不了什么了。”

“索性,我们就把那宝贝劫了!”

“我懂了!”

小伍蹦得老高,“这样到时候西厂的那帮太监就没理由害那户人家了,毕竟他们除了那个传家宝也不要别的了!”

“对对对,孺子可教”

韩沐伯欣慰地点点头,

“还有,掌门说了,我们干点这种看起来像打家劫舍的事,西厂就不会盯死我们,只当我们是一帮普通的江湖盗匪罢了”

“不愧是掌门”

赵磊感叹,边上的郭子凡狂点头。

“所以,这事就有难度了,掌门说了,不能伤及无辜,但是我们又得搞出点动静让人知道是我们拿了宝贝”

“所以”

老谷看着韩沐伯一脸嘚瑟,面目表情地提醒

“你们俩早就打听出来什么了吧”

“老谷,你这样真是,也不让我卖个关子...”

“沐爷爷,你就快说吧,人命关天,掌门知道你总是耽误时间可怎么办”

赵磊一边欣赏着韩沐伯的白眼一边抬高肩膀让身边的郭子凡靠得舒服点。

“行行行,经过我和嘉哥的打听,最近,那户人家的小公子到了娶妻的年龄,媒婆天天上门”

“而且,老爷子要把传家宝在成亲的那天传给小公子”

“所以,我们就要等着成亲那天去拿?万一来不及了怎么办...”

赵磊一边跟子凡拍手一边提问

“嘿嘿”

韩沐伯笑得牙龈都出来了

“沐沐你这么笑一定没好事”

小伍率先喊了出来,收获老谷赞赏的眼光。

“是这样的哈,我和嘉哥看了那些媒婆说的大户人家的姑娘,都赶不上我们府里的这俩...”

老谷顺手拿起桌上的茶杯一倾,暗自催动内力,一滴茶不偏不倚地落在韩沐伯的眉心。

左手用掌风把赵磊扔向韩沐伯的暗器扫到一边。

“嗯?你接着说”

理了理小伍的帽子,攥着拳头看过去

“都...赶不上我们府里的小宝贝凡凡好看”

正专注着玩赵磊手指的郭子凡莫名感到脊背一凉。

抬头茫然地看向前方

“你说啥...”

赵磊默默地看着依然没反应过来的子凡,又给他喂了一口紫薯糕。

“认命吧,我们俩加起来都打不过老谷的”

第二天,西厢房

“什么?我嫁过去?我是个男的好吗?堂堂七尺男儿!”

“郭子凡你就认了吧,谁叫你长得好看”

“凡凡,原来你现在才反应过来啊...放心啦,你相信我们啦”

“我不,别画了,不许画”

“子凡,你打不过他们的,放弃吧”

“妥了”

韩沐伯满意地看着刚画好的画像,上面的姑娘真担得起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种词汇。

就是长得有点像子凡。

一抬头,郭子凡梳着一个及笄姑娘的发髻,一脸的生无可恋。

“沐沐,你看到我绝望的眼神了么”

韩沐伯装没听见一样兴高采烈地拿着画像出去准备行动,

小伍刚准备安慰两句就被老谷拎出去了。

就剩下赵磊。

看到有点蔫的子凡,赵磊只能拍拍他的肩膀。

“你这样...挺好看的,没什么...”

“赵磊,你要是把笑收回去还能更有说服力一点”

郭子凡看着铜镜里的自己,默默接受了这个事实,一切为了任务。

“嗯,还是蛮好看的”

边说还边摆了个满足的笑容。

旁边的赵磊又出门端个盘子回来,

“厨房的王妈刚做了烤肉串,尝尝?”

“好吃吗?”

“嗯”

TBC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