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口条】想想办法

我爱小破球

激情创作 逻辑混乱 ooc警告

he  很努力但还是很平淡的甜




01




末世生存,什么最重要。


生存


所以什么风花雪月就该没有存在感,月亮都被安上发动机推走了,自然生长的鲜花十几年前也都被埋在冰块底下,就剩下风和雪,要人命的那种。


可人类天生就是情感动物,哪怕是住在物资匮乏的地下城,情感充沛的小情侣们也能手牵手在模拟屏下指着人造月亮许愿生生世世,地球撞什么星都分不开。


而没有伴侣又荷尔蒙过盛的人呢,一种选择人生得意须尽欢,比如Tim,拯救地球之后自愿的姑娘排满整个北京地下城。


还有一种选择投身事业发光发热排遣多余激情,比如刘启。


初级驾驶员,维修工,烈士遗属,地球守护者,各路名号雪片似地飞向他,名头带来点特权也带来工作,这个反叛的孩子经过灾难之后成熟不少,每天防护服套上装备带好就直奔地上投身苍茫大雪。


“今天也来得挺早啊”


任务惯例,他的搭档是李一一。


李一一的惯例,在电梯外等刘启。


“你又迟到了”



两个人走进电梯看显示屏数字,刘启早不是生瓜蛋子,懂得开门前要半蹲适应,顺便还能嘲笑下第一次出门的新兵。


“大惊小怪”



02



“你妹今天不来?”


“来你妹啊,她们今天老师补课”


“你这开头能不能换一句”

“换不了”


不成天敲打着点万一你真惦记上我妹妹了怎么办,刘启面上绷紧心里却七上八下,这俩人可千万别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勾搭起来,不然他就叫那个什么赔了夫人又折兵。


李一一也是,天天问朵朵怎么不顺便问问朵朵他哥。


“咱俩一周七天五天在一起出任务,我问你什么?”

“我给你讲计划你也不听啊”


后半句愣是被刘启听出来委屈,心底瞬间柔软大半,见地上坑坑洼洼顺手把人拽身边看着,脸色倒是一如既往的臭,李一一隔着头盔偷瞄刘启心里吐槽,这男的真好面子。



“今天什么计划?”


刚摘下头盔就听见驾驶员闷声提问,被提问人员缓过神来连忙举着电脑开口


“简单,我会把程序写好覆盖,你爬上信号塔按指令操作”


刘启哼一声表示明白,刷卡提示就着亲人两行泪的尾音将车甩上主干道,中间还不忘回头提醒


“系好安全带”


“系上了”


搭档这么多年还不了解你开车的德行



03


到信号塔需要三小时,驾驶员安静开车,观察员坐在后面摆弄电脑,一路上没什么行车,场面有点像之前和大家挤在一起看的上世纪公路爱情片。


一辆车,两个人。


刘启对文艺片不感冒,他没学过文学艺术,看这个不如看行星发动机建设纪录影像,偷偷环顾四周,在场男士大概同一战线,都想趁着光线昏暗拥抱睡眠,旁边的卷毛脑袋更过分,早就埋进了胸前抱枕,刘启想把他扳过来怕把人吵醒又没敢,困劲消去大半撑完整场,韩朵朵结束后都冲他竖大拇指


“刘户口没想到你还有个浪漫的少男情怀”


狗屁少男情怀


抱枕有他的肩膀舒服?


刘启疑惑了一整部电影也没问出口。




04

“到了”


打开车灯开门下车,一整套利索地不像话,关门前想说句等我回来又觉得矫情,最后砰地一声吓得李一一以为又哪惹着了这位哥。


“前面50米就是信号塔”

听指令往前走。

他站在白茫茫的空旷原野里,防护服和头盔完美隔绝了生理上的寒冷,抬脚沉重地走向维修目标,耳边通讯器里除了风声就是自家搭档不带停顿的解说指导。


这人遇上专业领域就格外话多,嘴里突突突连个标点符号都吝啬,偶尔表示听不懂还能被夹枪带棒地嘲讽一句无所谓,这是全自动。


“全自动你还说什么呢李一一”

“义务劳动,免费给你做知识科普,万一以后咱俩不在一块你也不能总喊我想办法”


成,真成,那就听呗。


不在一块怎么就不能想办法,听众又开始不回应闷头走,但个人通讯始终不关。反正这块没别的小队,冰天雪地,就他们俩,有动静怎么都是好。



爬上塔后他关了全队频道只开着和对方的个人通讯,专注耐心地按照指令来修信号塔,偶尔分点心来骂车里的小卷毛。


“全自动个屁,全卡住了”


“维修手册里不是写了解决方法吗?刘启你这个人不能仗着天赋就不学习,紧急情况随时发生,你得有紧迫意识....”


“想想办法”


那边短暂地安静一会,刘启挂在塔上想他一定又在摇那两个骰子,摇两下就会抬头,眼里全是,用李一一的话讲,叫智慧的光芒。


其实就是嘚瑟。


“我程序改好了,你执行新指令”

“又是全,自,动?”


塔上的人嘴角咧开,调侃的语气顺着压低的声线半点不掩饰,歪头手上继续操作,眼神却撇下去看向下方的那个橙白色的点。


李一一好像有所感一样地抬头,嘴角的弧度比刘启柔和许多,手里的骰子不停转,这样好像能让他的大脑思路不至于被心跳声扰乱。


谁教刘启把调侃弄得像调情的?


刘启说什么都像调情。



05



“李一一你怎么没声了”


“全自动我说什么”


混熟了就这点不好,刚认识那会虽然也能逞凶斗狠拿个扳手撑场子,但是一句我们也是救援队就能把他哄好,被凶了也能主动认怂说这事怪我,哪像现在跟朵朵那小丫头片子学明白了天天拆台。


“全自动也得有动静啊”


拧好最后一个螺丝,向上一扳,信号塔的显示屏重新启动,一切正常。


“好了”

双脚重新踩在地上的感觉确实比悬在支架上强百倍,哪怕这地是累积十几年的冰雪厚土也能让人心里踏实,他就像株树苗,得扎在地上才能长大。


转过身,不远处就是他们的运输车,开着橙白色的车灯,里面坐着李一一。


其实不开灯也能找到路,可每次这位观察员都固执地要求他下车前开灯,哪怕这事够费电一点不符合节约资源新标准。


“万一就遇到暴风雪看不见车呢”他手里那骰子叮当响“概率很小但是存在”



你得回来。


这话没人说,但刘启就是懂。



全队频道没打开,通讯器里只有呼吸声,自己的,和那个人的。


好像这世界就剩他们俩。




06


刘启终于在漫天如刀似的风雪中窥到点浪漫的少男情怀,防护服太沉了,维修又耗费体力,他走得比较慢,载着李一一的车就待在那静静等他。


时间在这一刻无限延长,不确定的未来被排斥在外,离开意味着归来。


或许浪漫在此时就是等待,也是抬头遥远对视中的温暖,哪怕你看不清对方的脸,可就是能猜出他现在的样子,寒冷化为心底不灭的火,灾难衍生出无尽的守护和陪伴。


最后的最后,我们一起走吧,就我们俩。


不对,还有朵朵。

还有创可贴,小天线,大刀疤,中国心。

还有那些路上遇见的人。



刘启希望地球能够找到新的太阳,人们都能活下来,如果真的不可避免又要有灾难,那么他希望至少身边的人都能够幸存。



亲人,兄弟,朋友,和爱人。



“李一一”

“怎么了?”


“摁个喇叭,我教过你”


耳边传来嘀咕他神经的话,但是汽车喇叭是照响不误,滴滴滴不耐烦的几声像是在告诉刘启,我在这,你他妈快点回来。


暴躁情绪传染性很可怕,刘启想挠头,但只碰到头盔,赶紧加快脚步往车上走。


末日生存,摘下头盔凑在一起吃盒饭才是要紧事。


07


“李一一”

“你要盒饭吗我这还有”

“不是这个我吃饱了”


“嗯?”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块,你想想办法”

“咳咳咳咳咳”


可怜的小观察员咳得惊天地泣鬼神,接过刘启递过来的水咕咚灌下去半瓶才顺气,罪魁祸首一直等着他回答,直勾勾的视线愣是把本来被呛红的脸激得好像春节红灯笼,呼吸几次才磕磕绊绊开口。


“我..我前几天就交过申请,我们两个以后出任务固定组队,上头已经同意了”


“那不出任务的时候呢”


“不出任务,那....那就等任务结束,再说”



李一一总有办法。

问就成了。



刘启开车兴起就超速,扣十二分的女声冷酷无情,李一一坐在后面抱紧包喊着慢点要扣分,北京第三交通委真的不好惹。


运输车在车道上神龙摆尾跟他的驾驶员一样像个陷入爱情的愚蠢人类。


人类有感情就没理性,AI都强求不来。



08

我希望贝加尔湖的冰能快点融化,北京的天能早点看见星星,地球顺利泊进新家园,如果这些有生之年都不行,那我希望李一一能永远跟我在这,在地球上。


这个好像很快就会实现,如果暂时实现不了,那就再让他想办法。


刘启想



END


流浪地球太好看了!!!

评论(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