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谈恋爱这件小事

如题,就是好好谈个恋爱呀~
我还是那个甜甜的我~
八月是个甜甜的月份呀🙆🏻

在某个地方改了一下嘻嘻嘻🙆🏻🙆🏻


bgm 有点甜

勿上升真人 么么

------------------------------


“收作业了”
高三一班的早自习总是伴随着各科课代表收作业的声音。
这其中一个声音来自赵磊。

数学课代表,高挑的身形,白净斯文的一张脸,优异的成绩,还有温柔绅士的性格。
在高三那个封闭烦闷的岁月里,这样如水般清凉的男生,很难不让人动心。
他就连收作业都比别人要顺利一些。

不过这种顺利永远会被最后一排的某个人打断。

“子凡,交作业了”

从一摞堆成山的书后面,抬起另一张漂亮的脸。

戴着金边小眼镜,却看不出来学霸气质,反而更像个斯文败类。
如果说赵磊的长相可以用温润来形容,那么郭子凡就是棱角分明,剑眉朗目,看着就精神。
精神得不像个好学生。

“交作业了”

任性地把数学试卷摊开,上面有大片的空白。
然而试卷主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小脑袋一转看着数学课代表笑得痞痞的
“不会”

赵磊也不生气,依然笑着重复一遍
“交作业了,子凡”
郭子凡最怕他这样,笑眯眯地看你,你一拒绝他就跟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一样,心里负罪感能直接往上窜好几个维度。
温柔的人谁能忍心拒绝

“可是,我真的不会”
两个手一摊,索性装起了鸵鸟,把头埋进书堆里透过小缝瞧赵磊的脸。
声音可怜兮兮地
“我昨晚写到好晚”

他又抬起头,竭力用眼底的黑眼圈印证这个事实,鼓起腮帮子装可怜,想要得到课代表的特赦。可赵磊早就看明白了他这一套,当初自己可是没少上当受骗。
趁着四周的大家都没注意最后一排的这场拉锯战,赵磊抬手戳郭子凡的腮帮子。

“你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
“不是说过要早点睡觉的,作业都不写”

郭子凡更委屈了

“我是真的想写作业啊,可是真的不会”
“而且”

他耷拉下嘴角,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抬头看着书桌前的人,手指无意识地划过卷子
“你昨晚都没给我说晚安,我等了好久”

赵磊想起来了,昨晚写完卷子手机就没电,他放在一边充电,结果等着等着就睡了过去。
一想到那边有一个人还在傻乎乎地等一句晚安,就像吃下一颗纯度极高的奶糖,连心都能闻到一股带着奶香的甜味。

“好啦,我的锅”

赵磊把自己的卷子抽出来递过去,顺便捋一下郭子凡的头毛
“还有二十分钟”

前一秒还在瘫着的人下一秒立刻开始奋笔疾书,赵磊觉得自己可能又被坑了,他轻轻弹一下那人的脑门,看他又痛又舍不得放下笔的样子又去安抚地捏捏下巴。

“下不为例”




像夏天的可乐,像冬天的可可


高三一班的数学课代表,长得帅,人气高,学生会成员,音乐社社长,优等生。
这些都是让人憧憬的标签。

哦,不用想了,他还是郭子凡的男朋友。

动心的原因很奇怪,只不过是那天阳光很好,戴着风纪委员袖标的赵磊看着准备翻墙逃课的郭子凡微笑着说了一句

“这边有监控,你从西门那块走吧,我会帮你请假的”

从此郭子凡再没逃过课。


以互帮互助为名坐在最后一排的两个人,一方上学迟到一方在门口记上名字又笑着划掉的两个人,中午时会头挨着头趴在一起睡觉的两个人

互相喜欢的两个人。

赵磊总是了解郭子凡,早自习在桌子上的牛奶,舞蹈社活动回来温度刚好的水,晚自习时塞进手里的水果,还有偶尔不想吃食堂就有人从外面拎回来的外卖。

“你不要总是吃零食和泡面啊”
“我是风纪委员,知道哪里出去买吃的可以不被发现,以后交给我买吧”

老师我要举报,这个人滥用职权。

郭子凡咬一口蛋挞忿忿地想,
一旁赵磊拿纸巾擦干净他嘴角的碎屑。

“慢点吃”


高三的周末通常只剩了半天,
两个人经常以学习的名义在咖啡店度过一个又一个安静的下午。

明明对面有座位非要挤进自己的卡座。
你喜欢苦的我喜欢甜的,那你的那包糖正好给我

喝咖啡点零食,刷微博的时候总有个人伸手过来强制锁屏,面前被放上一张卷子

“学习”

“好好好”
写了两道题心思又开始活络,偷偷去解锁结果身旁的人直接没收了手机。

“写完就还你”

看一眼身旁明显蔫了的人,赵磊又去端一块蛋糕过来,小碟子推过去又被推回来

“你乖一点,这次月考要好好考啊”
“我们以后要去一个地方的”

听完这话郭子凡才闷闷地上交了手机,三口两口地解决了小蛋糕,拿起卷子开始做题。
手里的黑笔在卷子上划了两道,他又转过头来小声地问“三角函数是什么来着”

从对方手里慢慢拿过笔,赵磊安抚地拉他的手,拿过草稿纸开始演算
“我给你讲讲公式吧”
“你不要着急,来得及的”

两个脑袋抵在一起看着一道又一道数学题,晦涩难懂的公式,好像一个不小心就被写进了满满当当的

喜欢你。

好喜欢你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

是你让我想要每天为你写一首情歌


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郭子凡曾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像在永夜的旷野中,开出南国的花”

他其实不太懂。

手机铃声响起,是赵磊。

“在干嘛”
“写数学啊”
撇着嘴把卷子摆好,上面的大片空白看得他很是不满意,在草稿纸上胡乱演算两下,心里的烦躁更甚,索性又把笔丢到一边。

赵磊在电话那头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心下了然,他擦着头发坐在书桌边,拿过做好的数学卷
上面还有郭子凡偷偷画的一只小兔子。

“哪道题不会,我给你讲”
“都不会”

赌气的声音逗得赵磊发笑,他知道郭子凡必定也是废了好大功夫想好好学数学,他有点偏科,要是数学分数上来了,其实那光荣榜上,他也该占个位置。

自己申请做数学课代表不就是可以好好借收作业名义督促下他。

“那我就都给你讲,先讲简单的,再讲难的”
“问题解决了,我们都能睡个好觉”

他知道的,郭子凡对于很多事情,表面上看着挺不在乎,其实比谁都咬着牙努力,他比谁都想考的好一点再好一点。

“赵磊,我一定要和你去一个地方”

这是他在两个人看光荣榜时,站在自己身边突然冒出来的话。
他记得郭子凡总是淡漠的眼里腾起的火焰,也记得他放学之后还留在教室做的一套一套试卷。

窃喜,也心疼。

你在很努力,那我也要陪着你。

“第一大题第五小题”

赵磊总是能轻易安抚郭子凡的情绪,他乖乖地找出自己的空白,又小心地填满。
字里行间都是赵磊温柔的声音。

“这道题你再记一下,高频考点”
画一个重点符号
“你把这个公式好好背”
笔记本上又多了一段黑色笔迹。
“这个大题你会一二题就好,后面两个如果时间不够就可以放弃,太麻烦”
一个小标记写好

郭子凡看着填满的试卷心满意足地拿起手机回“我做完啦”
赵磊也可以伸个懒腰好好看一眼时间
“十一点啦,赶快睡吧”

“数学课代表,你是不是要好好表扬我”
“好好好,夸你夸你”
“切,没诚意”
“那我总不能现在去给你买小蛋糕吃吧”
“你给我唱首歌吧,一小段就行”

握着手机等回答,郭子凡想起上次赵磊在班级联欢会上唱歌,好多女生在那边兴奋地喊起来,自己还是有点不太开心。
想听他给自己唱首歌呀,以男朋友的身份。

不过现在这么晚要求会不会太过分,人家讲了这么长时间题你不去让他喝口水反而还让他唱歌,郭子凡唾弃自己。

那边却传来歌声,压得很低,应该是怕吵到家人


“Just remember till you're home again ”

“You belong to me ”


唱得很短,只有几句
不过郭子凡却觉得心底都满溢出喜悦的泡沫。

“以后,给你唱完整首”
“好”
“晚安”
“晚安”

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开不开花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是每天的晚安还有心底的明天见,是晚上从电话里传来压低的歌声,是通话时间的一个半小时。

是我怕你学习压力大为了逗你在试卷上画的小兔子,是你明明可以睡觉却依然耐心讲解的每一道数学题。

是我早上冲到校门口从你身边跑过时故意撞你的肩膀,是你上课时喜欢偷偷伸过来牵我的那只手

是每一张糊了但都舍不得删的合照,是缠绕的耳机线,是一起分享的同一首歌,同一本书,同一部电影。

谈恋爱就是喜欢你

是看见你时心底的欢喜
是等待后的每一场相遇
是我转过头去,你温柔缠绵的眼睛。






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

是你让我的生活从此都只要你配合




放学后还剩了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对着数学练习册发愁。
赵磊这边帮老师整理完资料,走进来敲他的桌子
“怎么还不走”

郭子凡举着数学练习册看他

“还有几道题不会”

“我给你讲吧”

在座位上坐好,赵磊拿过笔刚想进行演算,突然停下,好像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搁下笔笑着看他的同桌。

郭子凡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说,我这一年给你讲了那么多题”
“你都没有点表示”
“恩?”

有点心虚地往回缩了缩,确实,这些日子里赵磊没少给他讲题,自己不感谢不说,还总是大半夜折腾人家,让他给自己唱歌,还经常故意不交作业,想想是有点过分。

“那,我一会请你吃小蛋糕?”
“我不爱吃甜的”
“请你喝咖啡?”
“太晚喝了容易睡不好”
“那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零花钱好像都被拿去买烤串和最近新出的漫画,只求这位不要狮子大开口,让自己请他什么大餐才好。

赵磊竖起一根食指,比了个一
什么意思

郭子凡有点懵,难不成还想直接拿钱,啧啧啧,赵磊同学你的思想觉悟真低。

“讲一道题,你亲我一下”

这话刚说出口郭子凡就把脸埋进书里,所以他没注意到赵磊同样发红的耳朵,赵磊也不是很好意思,刚刚心血来潮说的话让他真想把自己的嘴堵上,不过一低头看见郭子凡的脸因为害羞还泛着粉,倒也觉得这一番调戏还是有点收获。

“好啦..不逗..”

“成交”

下了很大决心似地抬头,郭子凡揉揉自己的红耳朵,眼神躲闪地看看周围,又小声地说了一句
“不过只亲脸”

冬季的天总是黑的很快,外面好像下起了雪,教室里因为学生很少总缺点热乎气,守门的大爷穿过走廊看见高三一班后排两个认真学习的学生也没忍心打扰,高三是个拼命的时候。

教室没有人,却不觉得冷。

“这题选C,懂了吗?”

“懂了”

赵磊转过来把左脸对着郭子凡,努努嘴示意他,对方看见大爷走远这才小心地凑过来,闭上眼睛轻轻啄了一下
“啾”

“就剩一道题了”

听起来有点可惜的声音让郭子凡瞪了某人好几眼,小爷我亲一口很值钱的好不好,都亲七八次了,趁赵磊看题,偷偷地把手按上心口。
心跳越来越快

“懂了吗”
“懂了”
“喏”

又指了指自己的侧脸,郭子凡有些熟练地放下书闭上眼,直接了当地凑过去
咦,这感觉不是亲脸。

他紧张地不敢睁开眼睛,心跳快得止不住。
一只手扶着他的脸,另一只手与他十指相扣,浅浅的吻,只是双唇表面的辗转,带着些许羞涩的情绪,还有一点点的青涩茫然。

教室的空调开着暖风,四周没有人,只有他们头顶上方开着灯,小心地挪了一下,椅子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

他们拥有了一个猝不及防或者预谋已久的初吻。

赵磊的眼里闪着光,耳朵上的红晕终于蔓延到脸上,郭子凡垂着眼睛不看他,长睫毛在脸上打下一片阴影,过一会才有点不高兴地开口
“你耍赖,说好了亲脸”

“是你亲我的脸,我又不一定”

这样的文字游戏引得郭子凡终于抬头瞪过来,凑上前去掐赵磊的脸
“你就是耍赖”

“好,我耍赖,以后多给你讲数学题”
“还有小蛋糕”
“好,请你吃”

见郭子凡还在生气,赵磊只好先帮他收拾书包,然后站起来弯腰哄他
“不生气了好不好”
“我们该回去了”

一双手揪住校服的衣领带起一片褶皱,坐着的少年仰起头将两人间的距离缩短为零,站着的人没有防备,只好一手去搂他,一手扶着椅子,明明教室不算太暖,两人却都出了汗。

横冲直撞的第二个吻

是郭子凡的风格

“哼,我,预约以后的小蛋糕和数学题”

嘴唇亲得有些发红,赵磊又在他脸上偷了个吻,两人离开教室时都红着一张脸,还好屋里的监控前两天坏了,又有书堆做掩护,不然,可是要被老师找好几次谈话。

在十字路口打出租车回家,郭子凡耸耸肩膀有点冷,赵磊把自己的围脖解下来给他系上
“你呀,别感冒了”

街道的灯光不是很亮,旁边的松树影子拉得很长,赵磊握住那只冻得有些红的小手,举起来在上面印下一吻,顺便用双手搓了搓

“很快就不冷了”

郭子凡看着他红红的鼻尖,走过去把围巾分给他
“你这围巾太长了,两个人围着才好”

两个人,刚刚好





这心愿,不会变

爱情有点甜



上大学第一天郭子凡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他没让家长来跟,自己去办好报道手续,又被学长领去宿舍,等铺好床收拾好东西,下楼去买生活用品

赵磊就坐在他们宿舍楼的台阶下等着。

“同学,请问超市怎么走”

“这个不太好找,人太多了,我带你去吧”

“好”

两个人一路上并肩走着,来报道的学生很多,大家都在往前走,赵磊侧身护住郭子凡,而郭子凡又不甘心地去护着赵磊。

谁也不让谁的结果就是两个人又悄悄地勾住对方的手。

还好天色有点晚,没人注意他们。

“我上午来的时候已经考察好了,一食堂的菜最便宜,二食堂离教学楼近,三食堂的菜最好吃,宿舍楼下还有个美食城,里面的蛋糕店不错,如果你都不爱吃我们可以去东门那边,那里有小吃一条街”

“你看得真全”

“这可是我们俩要谈四年恋爱的地方啊”
“怎么能不好好看着”

郭子凡开始笑,偷偷抬起头看赵磊的侧脸,他一害羞耳朵就红,这一点从来没变过。

于是他又握紧赵磊的手,而对方也回握住他。

“对呀对呀,以后我们也要谈好久的恋爱”
“一定要好好看每一个地方”


谈恋爱就是件小事
是和你咬着耳朵,说些甜甜蜜蜜的温柔情话。
是和你在约定的时间地点,拥有一个恰好的吻。
是和你即将走过的每一条路,吃过的每一道菜,看过的每一道风景,遇到过的每一个人。

是和你一起

一直在一起


FIN

评论(2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