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前度 7

哈 哈 哈 我终于更出来了 躺平 

都是编的,勿上升哦

bug ooc 注意

前文回顾

前度6



周三那天赵磊早上出门的时候问郭子凡要不要跟他一起去


“反正你也要去电台,不如跟我一块去得了”

“不用了,我得先去一趟公司”


郭子凡坐在沙发上缩脖子 得了吧,一起去电台,要是被好事的人看到了,还不知道要怎么八卦他。


“行,那我先走了”

“拜拜”


坐在沙发上抱着前几天买的熊玩偶,抓着玩偶的胳膊挥手

看起来乖极了

赵磊对于这样的郭子凡总是没有抵抗力,换做是从前他一定会走过去揉乱对方的头发,或者掐一下他的脸。

郭子凡会嗷嗷叫地反击然后被压制,最后总是可以用吻结束一切。

以前他们俩都要这样闹上两三回才能真正出门。


可惜都是过去式了。


现在的赵磊也只是站在玄关处看着沙发上的郭子凡笑,

抬起手示意简短的道别。


“一会见”


对于这个一会见,郭子凡还是有犹豫的。

其实对于这场专访,他不必跟下属一样跟进所有的事情,只需要最后审稿以及跟电台方面大致沟通一下就可以。

他没必要跟赵磊有什么实质性的接触。

以现在这个情况来说也许没什么实质性接触是好的。


抱着玩偶熊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想想赵磊临走时湿漉漉的小眼神还有那种从骨子里带出来的干净笑容。

到底还是没狠下心。


跟公司里的人一起到达电台时已经快中午,沟通也用不着郭子凡操心。

赵磊的节目是在下午和每周末的晚上,还有段时间,郭子凡摸摸肚皮,胳膊一挥请小组的人吃饭。

楼下据说有一家不错的西餐厅,服务生领着他们坐下,等菜的间隙一帮小姑娘凑在一起聊八卦。

郭子凡叉了一口沙拉进嘴没跟着聊,他对于这种东西一向没什么兴趣。


“诶 你们说那个赵主播,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不知道,反正外面传的挺多...就是没一个证实真假的”

“我就感觉像赵主播那样看起来那么干净的一个人,找女朋友不就得跟仙女似的啊”


又喝了一口果汁,郭子凡心里呵呵

你别说我当年在圣诞晚会小品上真的排过白娘子,算不算仙女。


接着又在心里扇自己一巴掌,对号入座个什么劲。


“我还听说,赵磊主播大学时候谈过恋爱,不过后来分手了,据说当时表白的动静特别大”

几个脑袋凑在一起,姑娘们都眼睛发亮地盯着爆料的那人。


“继续继续”

“继续什么呀”

食指曲起用指节扣着桌面,郭子凡扬起下巴示意她们让开点

“上菜了”


“多吃点,下午就要干活”

“你们要是有那个闲心扒这种料,我们公司隔壁就是娱乐周刊”


几人一看主管听不下去了,忙专心低头扒拉盘子里的牛排,偶尔交换一个眼神“他怎么突然这样”“他是不是跟赵主播有仇”“谁知道”


午饭过后,小组的人先上楼准备材料,郭子凡去超市买水,恰巧赵磊也在里面挑东西。

弯腰专心看货架的时候,赵磊在身边也跟着弯腰。


“刚刚在餐厅为什么制止她们”

“我就在你们后面那桌”

“偷听可不是个好习惯”

“没办法,你们那桌人声音太大,我的耳朵又很好使”


郭子凡眨眨眼睛,还是压低声音说了实话

“那种感觉太奇怪了,从别人嘴里听到和自己有关的八卦,而且,我不想她们扒出来什么不好的事”


“什么是不好的事”

赵磊忽然笑了,转头看郭子凡时眼睛亮晶晶的。


“跟你有关的,对我来说都是好事”


扑通扑通


他一直都是这样的,在有些时候总是有着一往无前的透彻与勇敢。

总是在某一个瞬间,能轻易地直戳你的心尖。


郭子凡有点脸红,他拎了一瓶水转身匆匆付账离开,临出门前他听见赵磊的咳嗽。

回头看见那人的背影有些单薄,攥起拳头咳嗽的样子一抖一抖。

这种换季的天气总是容易感冒,还好他不算严重,只是有些咳嗽。

不管过多久,看见这样的他郭子凡还是会心疼。


出门拐进隔壁药店买了一盒枇杷糖,在郭子凡眼里主播的嗓子大概是这个世上最金贵的东西。

回来时赵磊已经不在超市,上楼后发现大家都已经开始准备专访也不好再做些什么。


专访的时候他就坐在那几个小记者身后盯着她们,小记者们正襟危坐跟采访国家领导人似的,对面的赵磊看见前面那个姑娘额头都是汗还是没忍住笑出来。

“你们不用这么紧张,随意些,我答应了你们的专访就一定会都回答的”


闻言郭子凡狠狠地瞪过去

你别添乱

赵磊却慢慢挑眉


我 就 不 


顶着身后boss快杀人的目光,敢死队一号成员问出了本场专访里唯一的一个感情相关的问题


“那赵磊先生,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会怎么做”


被提问的人一愣,眼神一转盯着提问那人的身后,那个小姑娘以为是在看她,默默红了脸

被盯着的人却眼神飘忽全没了刚才的气势。


“大概会一直相信他,一直支持他吧”

“只要他想做,只要他喜欢,我都会赞同”



郭子凡眼眶有点发热,也有些不知所措。

明明说过了,不想藕断丝连的。明明,已经放下了。

他攥紧手里的铁盒,圆形不知为什么也带了棱角,硌得他手心发疼。


真是的



专访结束后,郭子凡与电台的领导闲聊几句,就让手下的人整理记录,回去编辑好交给他。

赵磊的节目马上开始,趁着他去换衣服,郭子凡摸进他的直播间把糖放在工作台上


开溜



晚上回家时,郭子凡跟往常一样盘腿坐在沙发上打字。


“回来啦”

“我今天专访回答的还不错吧”

“成,挺好的”


想到什么,郭子凡开始笑,“磊哥你都不知道,就你今天那个一本正经的样子,把我们的那些小姑娘全迷倒了”

“这专访稿,简直就是歌功颂德吹上天了”

“怎么叫吹”

“哦对对对,实事求是”


赵磊想接话,却又咳嗽了几声,郭子凡听到咳嗽也没太紧张,直接从身边包里摸出一瓶药来。

“专门止咳的”

“你喝一勺,二十分钟别喝水”

“一天三次,一瓶下去包你好”

“药店阿姨说的”


“中午那枇杷糖也是你的?”

“怎么,没效果?”

“啊不是,挺甜的”


一听这话高兴了,郭子凡直接放下电脑拧开瓶子,“来磊哥,趁没吃饭赶紧来一勺”

“我等会,等会...”

“早喝早好,来来来”

赵磊没拧过,接过勺子一口喝了,那股杏仁味直冲大脑还不能喝水的感觉简直棒极了。

“怎么样”


极力作出一个拧巴的微笑


“挺甜的”

“那就行,记得喝哈,好得快”

“嗯”



趁郭子凡没注意,赵磊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把那股杏仁味一点一点从嘴里散开。

说实话,他不喜欢那股味道,但他知道这东西对他好。

况且是郭子凡给他的。



那边假装全神贯注审稿的郭子凡拿眼睛偷偷瞧赵磊,过会没话找话地跟他聊今天专访完的趣事。


“我们那工作组的人,还都喊着再做一次专访呢”

“只要你们想,我没问题”

“得了吧,哪有这么快采访同一个人的,而且,再采访,我可保不准她们问什么奇怪的问题”

“没什么好奇怪的,只要采访我,能给你带来好处,我真的没问题”


郭子凡幽幽地叹气

“磊哥你呀..”

“我说真的呢”

“我知道...我就开玩笑”


我什么都知道。


可我也不想让你受伤害,毕竟我张牙舞爪,也只是想让你能自在一些。

想做的事情有那么多,但是保护你成就你,永远都排在前面。


为什么我又....




半夜郭子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这些天赵磊的笑容赵磊的难过赵磊的体贴全都刻进他脑子里。

吵得他脑袋生疼。

最后还是掏出手机打电话。


小伍被手机铃吵醒,看一眼身边的老谷只是皱眉没有醒来,急忙接起电话跑去阳台。

“喂,子凡你”

“小伍...”


电话那头郭子凡的声音焦躁得不行。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和老谷分手三年又见面,就都已经放下感情做朋友”


“可是有一天你就发现,你突然又喜欢上老谷了”

“小伍,你会怎么办”

本来充满磁性的声线一直在抖,这让小伍有些心疼

“凡凡,你先别”


“小伍”

“我怎么办...”


TBC


愿世界和平 睡梦里没有天娱没有杏仁味的止咳药水 么么

评论(3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