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前度 1

这大概就是个瞎别扭的故事

我编的,勿上升真人哦~




郭子凡出机场的时候,赵磊正在电台忙着整理晚上的稿子。

手机提示音响起,拿起一看是小伍发的微信,“磊磊,凡凡回来了”

赵磊没回答干脆地锁屏,黑漆漆的屏幕上映出他面无表情的脸。

我当然知道他回来了。




在你的人生里有一种人是你大概永远避不开的话题,前任。


有的人一提起前任会咬牙切齿地来一句,我的青春喂了狗,有人则会装傻充愣地说,哪个,我不记得了。

还有人只要开启这个话题就会泪流满面捂住心口嘤嘤嘤地来一句,我们俩有缘无分,只能怪命运。

当然还有赵磊这样的,一提起就云淡风轻地笑,“他啊,是个挺好的人”


郭子凡就是那个挺好的人。




两人第一次相遇是在学校旁边的音像店。

赵磊逛遍了一排排货架终于找到那张心仪的CD,结果在拿下它时另一只手也准确地捏了过来。


转过头先看到长长的睫毛,然后是那双落入星子的眼。

跟所有烂俗的情节一样,那张CD是最后一张,两个人你来我往了半天,最后还是郭子凡以学长的身份得到了学弟奉上的CD一张。

作为答谢,他请赵磊吃了学校边最好吃的一家串店,结果当晚两人双双肠胃炎住院。

又是病友是校友,打点滴期间也没少聊生活聊学习聊姑娘,你念播音系我念新闻系倒也能沾亲带故以后算个同行。

从医院出来一看,哟,两个人宿舍还是一栋楼。

勾搭在一起简直不要太容易。


每次早课某位学长起不来时,寝室门总是不紧不慢地一直敲,逼得一寝室人把郭子凡丢过去开门,打开门就是小学弟那张温润的脸,

起床气总是能硬生生被憋回去。


午饭和晚饭时间因为肠胃炎不能吃大鱼大肉,郭子凡只能泪眼汪汪地送走去花天酒地的室友后,大手一挥拽过身边的小学弟

走,跟着学长有食堂吃。

赵磊总是笑眯眯地答应,也不提他顿顿吃食堂是拜谁所赐。


想想那时候是真的喜欢吧,所以心甘情愿地吃食堂,没事就去帮人签个到出观众,晚上听说他没时间吃饭还会从宿舍区跑过去给他送小蛋糕和奶茶。

很多人都打趣他和郭子凡学长快成连体婴了,赵磊也只是笑。



在一起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只不过告白大胆了些。

赵磊是广播台的当红主播,那天中午的点歌环节被他直接改成了表白环节,到现在那段词还在大学里流传着。


“在这里寻找一位净身高两米八,黑色头发,睫毛很长,刘海有点厚,长得很好看,穿着黑色卫衣,黑色裤子和带白边运动鞋的同学,他现在应该在狂奔去食堂的路上,因为他早上没吃早餐,现在很饿”

“如果你们找到他,请帮我告诉他,广播台的赵磊同学非常喜欢你”


据说郭子凡狂奔的脚步在当时就停下了,带着涨红的脸直接转头跑向广播台。

“当事人找到了,他说,他也非常喜欢赵磊同学”



电话铃声把赵磊从回忆里捞起来,他摇摇头,想什么呢,都过去了。


“喂,磊磊”

“小伍,怎么了?”

“我和老谷接到凡凡啦,想晚上一起吃饭给他接风,你要不要来”

电话那头传来郭子凡有点魔性的笑声,“老谷你真是一点没变”


赵磊刚想的借口硬是一下就被忘光了。

“我..我过去”

“好滴哟,那晚上还是老地方见啦”

“恩”


挂下电话后赵磊颓然地把手机扔到一边,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郭子凡曾经的笑脸。

换了曾经亲密的锁屏,改掉了联系人备注,甚至还能在他发的状态下面如同好友一般点赞,在旁人问起时一脸无所谓地笑“就是感情淡了,还是好朋友”

可是在听到他声音的一瞬间,费尽力气构筑的所有自欺欺人的谎言土崩瓦解。

他还是怀念,无比怀念。



对方的微信一直留着,所以赵磊知道郭子凡染了头发,还瘦了许多。

也知道他学的很好交了很多朋友,去过大英博物馆也去过贝克街福尔摩斯的家。


可是他不知道郭子凡吃的好不好,有没有遇到困难,受没受过伤,生病的时候怎么办,也不知道他每天都用怎样的表情生活,也不知道现在的他是否还如从前一般洒脱。

他迫切渴望知道郭子凡的更多,但其实他什么都不知道。



“赵磊,我去英国要三年呢。”

“我们在一起也快三年了,你不是刚找到电台的工作,肯定能红的”

“现实点,咱俩还是分开吧,变数太多了,我可能也不回来了”



可你不是回来了嘛


赵磊在办公室里看着手机相册里一直没舍得删的照片,里面稍微矮一些的少年转头亲吻高个少年的侧脸,那是在5月份,学校里的樱花开了,趁着没人郭子凡拽着他照的。


那个时候多好啊,无忧无憾亦无惧。


记得分手时天气很好,所以听到郭子凡说出那些话时赵磊也只是平静地笑着说了声好。

“你照顾好自己”



想起过去赵磊低头带点委屈带点庆幸地喃喃自语。

“郭子凡你个骗子...”

“你回来了啊...”


TBC


评论(1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