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白府日常系列之元宵节

都是独立的故事,并没有连贯剧情。

这里是文渣手废的Q酱😂

圈地自萌勿上升,么么哒❤

正月十五的白府挺热闹。

早上起来,就看见伍嘉成指挥着老谷把灯笼挂在大门上。

“哎呀,歪了歪了,往左边一点”

“不是啦,再回来一点”

“过头啦,再挪回去”

赵磊和郭子凡排排坐在门槛上看着两个大人在门口因为灯笼手忙脚乱。

看到老谷在梯子上左摇右晃,伍嘉成终于没绷住,蹲在地上打着滚得笑。

老谷站在梯子上提着个灯笼一脸无奈。

大概是小伍的笑声太有感染力,郭子凡也笑得七扭八歪,还好赵磊眼疾手快把对方揽进自己怀里,估计他也要滚下地跟小伍笑在一起。

“哟,这一大早就这么高兴”

韩沐伯拎着个灯笼走近,嫌弃地侧身从门槛上紧紧挨着的两人身边跨了进去。

“哈哈哈,沐伯,我跟你说,刚才老谷可好笑了,哈哈哈哈”

话没说完,小伍就又开始捶地,连带着郭子凡也开始在赵磊怀里打滚。

“沐爷爷,你帮帮老谷吧”

赵磊一边搂着子凡怕他滚到地上去,一边冷静地翻了个白眼。

“再这样他们会笑到明天早上的”

折腾了一阵,好不容易挂好灯笼,几个人围在桌子边上聊天。

“诶,嘉哥呢,怎么还没过来”

韩沐伯不甚在意地挥挥手,

“他啊,找掌门去了,说是晚上要和掌门一起看灯会。”

“什么!”

伍嘉成双手撑桌难以置信,郭子凡则干脆跳到了桌子上。

“掌门人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啊,你们是知道的,我和嘉哥是负责情报的,掌门一般都和我们先联系。”

“这是趁虚而入!”

郭子凡摸着腰上的剑踩在桌子上咬牙瞪着韩沐伯,另一边谷嘉诚费了好大劲才把小伍按住。

韩沐伯无辜地瞪着眼睛

“唉,你们可别瞪我,我都把嘉哥出卖了...”

“沐沐你怎么不跟去”

沐爷爷笑得一脸荡漾

拎起放在一边制作精美的宫灯,“我佳人有约”

“唉,不是,你们这样跟着我真的行吗?”

如果说真的可以回到过去,韩沐伯一定要抽当时的自己两个耳光,让你嘴欠。

不用回头都能感觉到身后四人的灼热目光,沐沐心里苦。

连宫灯的光都开始灰暗了。

“我们就是想跟着你,看看能不能找着嘉哥”

“对呀,再说,我们也想偷偷看看佳人的样子呀”

“沐爷爷我们还是相信你的审美的”

“你说,我一会看着焉栩嘉是要用什么姿势跟他打一架。”

若有姑娘路过,必定会红了脸,五个翩翩君子走在一起,着寻常服饰,却偏偏带出了一股子贵族气派。

他们摘下了刻着蝎子和代号的腰牌,换上了普通衣着,来这热闹繁华的市井里看这车水马龙的人间。

不取性命,不求钱财。只是来图个欢喜。

也许是没想过灯会的人那么多,韩沐伯又是个机灵的,借着人群溜走了。

四人除了任务,极少出现在人太多的地方,自然有些慌乱,不多时就被冲散。

老谷牵着小伍,赵磊护着子凡。

“磊哥,那现在怎么办,就剩我们俩了”

摇了摇扇子

“既来之则安之咯,逛逛去”

郭子凡到底是小孩心性,见着好看的花灯就把找人的事抛到脑后。

一路上买吃的,看杂耍,猜灯谜,玩得好不高兴。

一回头却不见了赵磊。

“赵磊?赵磊呢?”

郭子凡忙扔了手里的零嘴,逆着人群往后看,远远瞧着个修长的身影被一群姑娘围着,不管不顾地扒拉开人群挤过去。

赵磊这头刚猜灯谜赢了个花灯耽误了点时间,刚想去追子凡便被一群姑娘围住。

“这位小哥哥是哪里人家呀?”

“不知可有人共赏花灯”

“小哥长得真好看”

毕竟还只是个少年郎,自然招架不住姑娘们的围攻,心里正着急,却看着一双手楞是把自己面前的一个姑娘推开。

“麻烦让让”

不是黑着一张脸的郭子凡又是谁。

“这位小公子也好俊俏...”

面无表情地抓过赵磊手腕,拽到自己身前

“让让”

姑娘们还想说什么,郭子凡木着一张俊脸看着她们,她们立刻让出条路,但还是小声念叨,“他们俩长得真是好看..”

抓着赵磊的手不管不顾地往前走,什么花灯,什么好吃的,突然都没意思了。

郭小爷这是生气了呀。

赵磊暗笑,反手一扣,也扣住了子凡的手腕。

“干嘛”

“给你花灯”

赵磊把手里拎着的战利品递过去。

“刚才猜灯谜赢的”

那是个小猴子的花灯,郭子凡噘嘴看了半天

“你就为了这么个丑花灯,被那群姑娘围住,再怎么样小爷我也是应该衬个蛇的花灯啊!”

另一只手却捏紧了灯杆不撒手。

“也不知道是谁怕蛇”

赵磊嘀咕了一句,郭子凡却没听见。

自顾自地拉着人继续往前走。

“你人多的时候千万跟住我,不要让我看不到你”

“还好你长得高,不然我找你要多费劲。”

前面是花灯巡游,不少人都在那站着。郭子凡抓着赵磊的手紧了紧,回过头时双眼亮晶晶的

“前面那么多人啊,赵磊你抓紧我啊”


赵磊的手慢慢往上,灵活地一转,扣住了郭子凡的。

是你说的哦。

人群里,没有人看到两个小公子扣在一起的手,可直到人群渐少,两只手依然没有放开。

谁也没提这茬。

郭子凡走在前头拽着身后的赵磊。

“赵磊你想去哪?”

“你想去哪,我跟着你”

随便你带我往哪里,我都跟你走。

谷嘉诚盯着几乎把脸埋在汤圆碗里的伍嘉成,又喊老板加了一碗。

“汤圆好好吃啊!”

老谷看着小伍亮晶晶的嘴唇回答

“嗯,一定又甜又软”

焉栩嘉拎着个猫咪灯笼跟在掌门人身后的时候简直幸福感爆棚。

“春春姐,我一定以你为榜样的”

掌门人正盯着摊子上的烤玉米,想着我要吃几个好。

韩沐伯拎着宫灯和身边的姑娘去放河灯笑得见牙不见眼。

“元宵节真是个好日子”

后来,白府的门上又挂了好些个灯笼,好看极了。

FIN

Q酱抓住假期的尾巴跑到了厦门去玩耍啊哈哈哈哈哈😂so,这里是逛吃根本停不下来懒得根本不想写文的Q酱😂😂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