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磊凡】白府日常无责任小段子

对于特务J古代设定的突发脑洞,

先弄个段子试试水😂

ooc bug请谅解,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么么❤

大年初一,韩沐伯拎着准备好的点心刚走进白家大门,老远就听见一声嚎叫

“韩沐伯!你终于回来了!准备好被我打死了吗!”

远远看见一团黑不溜秋的卤蛋跑过来,韩沐伯忙举起手上的食盒

“别别别,我错了,这不是给你们带了好吃的回来吗!”

“哼,这还差不多”

卤蛋心满意足地搂过食盒,笑出了两颗小虎牙。

“我说,陆游弃”

小卤蛋忙着扒拉出食盒里的小点心,头都没抬

“干嘛?我说,在这就喊真名啦!”

“小伍,其他人呢,大年初一,这白府一点都不热闹啊”

伍嘉成听到这话示意韩沐伯把门关上,将人带到正厅。

“他们都在睡觉啊”

说这话时小伍刻意压低了声音,好像在透露什么惊天秘密一般。

韩沐伯听到这话白眼都快翻到天上了。

“哎呀,你不知道我们为了拿那个宝物有多辛苦,还要连夜送给卓霖公主”

“昨天晚上公主赏了我们上好的陈酿,结果老谷就喝多了,早上还难受呢。”

“掌门人一大早就走了,说是赌庄那边出了问题,结果就得我来照顾他啦”

伍嘉成一脸不乐意,却又从食盒里挑了几个点心装盘

“一会老谷醒了该饿了”

韩沐伯眼瞅着伍嘉成一脸乐颠颠地捧着点心去了东厢房

我话还没问完呢...

郁闷地看了食盒下层给那俩小的带的点心。

韩沐伯拎起他们轻车熟路地去西厢房送温暖。

眼看着到了房门口,刚准备推门

“咻”

韩沐伯向后侧身,脚尖点地一旋,空着的左手猛的一探一收。

指尖夹着一枚银色的细长飞镖,镖身上刻着的“步”字分外显眼。

“你这是干啥”

厢房旁边的老槐树上探出个人影,韩沐伯只觉一阵风拂过,眼前便多出了个翩翩君子。

手腕一抖,扇子展开,撤身,拱手

“给你拜年呀,沐爷爷”

少年笑得柔和,眸中有星子闪过,唇红齿白,温润入水。

韩沐伯心里的白眼怕是要翻上天了。

“你搁树上干啥,咋不进屋里”

收了扇子,赵磊回头看了眼厢房,顺手将韩沐伯手里的食盒拿了过来。

“他前两日太累了,昨晚又喝多了,还在睡。我在上面替他望风”

“这是给我们的吧,谢谢沐爷爷,老谷在东厢房呢”

韩沐伯脸上的表情不断变换,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字

“哦”

“慢走”

赵磊笑得一脸坦荡,一手拎着食盒,另一只手上的扇子却慢慢展开。

韩沐伯眼尖地瞄见扇骨里的寒光,忙向后退

“那啥,我去看看老谷哈,这里面有小点心你们慢慢吃”

转身一拂披风便走

得,他还是去东厢那里讨嫌吧,起码能保住命不是。

赵磊推门而入,房间里点着他惯用的熏香,床上鼓了个大包,掀开一点被子,郭子凡在里面蜷着睡得正香。

枕边还放着那把佩剑,剑鞘上面刻着的蛇描着银边看得让人胆寒。

随手将剑挂在柜子旁,赵磊坐在桌子上打开食盒,将点心分盘。

白玉糕,紫薯糕,绿豆糕...

将一个个碟子摆好,起身坐在床边轻唤。

“子凡,子凡,先起来”

“你一天没吃东西了”

郭子凡听到声音不耐烦地嘟囔了一声,揉揉眼睛翻身抱着被子滚到一边。

赵磊也不恼,换了个位置接着唤

“子凡,有你爱吃的糕点,你要吃吗?”

听到这话刚才还瘫在床上装死的人猛的扭头睁开眼睛,眉眼间满溢的雀跃让赵磊一窒。

真好看。

明眸皓齿,就像画里的人一样。

赵磊定了定神,回头看着桌上的碟子,又问

“你想吃哪个味道的,有白玉糕,紫薯糕...”

“我要吃紫薯的”

郭子凡猛地挺起身子伸出手就要往桌上扑,被赵磊拽住

“你在这靠着,我给你拿过来”

去桌前拿了糕点又捧了杯茶,赵磊不慌不忙地把紫薯糕送到眼里冒绿光的子凡手上。

“慢点吃,喝茶,别噎着了”

一边说一边不做声地拂去子凡嘴边的碎屑。

“我是不是睡了好久啊”

“没有,老谷还没醒呢”

赵磊一边回想刚刚东厢房传来的声音“老谷!哟,老谷你俩干嘛呢,别打我诶!”

一边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

“你这两天忙着追宝物实在是太累了,一会吃完了再睡一会吧”

郭子凡摇头,“不行,再不起来练剑小伍要说我懒了”

“没事,老谷撑着呢”

赵磊一边将空碟子放好,一边拿起另一碟,

“你还要吗?”

“要,绿豆味的”

郭子凡心满意足地吃完点心,喝着赵磊特制的消食茶,准备接着睡一会。

一回头才反应过来自己的佩剑不在枕边。

他有一瞬的慌乱,但很快便定神看向赵磊。

“你的佩剑我挂在柜子上了”

赵磊看出他心中所想,慢悠悠地回答。

听到这话子凡便安了心。

“我在这呢,睡吧”

郭子凡乖乖地躺下睡了。

有我在,哪里需要你使剑,又怎会让你提心吊胆。

赵磊倚在桌边看着兵法,回头见床上的少年睡得安稳,抿嘴一乐看着他有点圆的脸蛋满眼温柔。

韩沐伯蹲在正厅的桌子旁满面愁容地看着外面。

“怎么这掌门人还不回来,你说这东厢房西厢房都不能去,那我往哪待...”

歪头捂着下巴,这大过年的,牙疼啊...

评论(14)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