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酱🙈

你好,再见

送你的情歌之【不得不爱】

不得不爱

 

天天都需要你爱

我的心思由你猜

I Love You

我就是要你让我每天都精彩

 

 

 

七月的北方总是让人烦躁,日常不外乎都是黏腻的皮肤,昏沉的头脑,汗味香水味夹杂的空气,从单元门里走出时对空调的恋恋不舍。

 

唯一能安抚人心的,除却空调,冰激凌,还有早晚还算清凉的风。

 

早上七点的风总是最盛,它们可以欢快地顺着纱窗钻进屋里,掀起棕红色的窗帘,给床上躺着的人一丝凉快的侥幸,再消失得无影无踪。

 

郭子凡就在这片棕红色的凉意中睁开眼睛,他的鼻梁有些痒,那是窗帘流苏拂过的地方。

 

他慢慢坐直身体,揉揉鼻子,打着哈欠拉开恼人的窗帘,天早已大亮,刺得他眯起眼,这就是夏天。

 

弯腰拿起放在床头柜的手机,解锁后依然停留在昨晚的微信界面,历史消息显示昨晚九点赵磊告诉他“我先睡觉了,你睡觉时记得关窗,你的窗户对着头,小心面瘫”

 

郭子凡心虚地掐脸,选择性忽视了自己乖巧的回复“好的,晚安”

 

空调坏了嘛,太热了太热了。

 

之后便是同寻常上班族一样的早上,懒和拖延症是通病,郭子凡边穿衣服边盘算着干脆用前几天的面包抵过早餐,手机却跟知晓他想法一般地响起,不用解锁都能看见屏幕上的名字

 

赵磊

 

“子凡,醒了吗,早上记得认真吃个早饭,别糊弄”

 

于是上班族郭子凡不情不愿地晃进厨房,给自己煎个蛋吃。

 

屏幕上的对话框一直在跳出信息

 

“知道啦,你早饭吃了吗”

 

“七点多就吃完了,现在在图书馆,期末不好过啊”

 

“你平常都学疯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土澳老师的想法跟他们的口音一样难懂”

 

“你都两年了还不能适应啊,没过你别回来见我...”

 

“遵命”

 

莫名地开始生气,胡乱拿起包去上班,坐车时满脑子都是那句遵命。

 

要是真的没过难不成真的不回来?

 

虽然知道这不可能,还是不可避免地郁结。

 

等到公司门口才看见之后发过来的信息“不会挂的,放心”

 

这才有点满意,转眼就嘲笑自己突然的那点小心思。

 

异地恋真坑人啊

 

澳洲和这里只有两个小时时差,当初分离时以为时差这么短,必定免去很多麻烦。不用像那些惨兮兮地跨国情侣一样,费劲力气才能隔着屏幕凑齐一顿早餐与晚餐。

 

可是只要不能时刻见面,节奏不能同步,距离便不分远近,都是所谓的跨国恋。

 

郭子凡恨不得将这两个小时揉成一瞬,将半个地球的距离按地图上的厘米来衡量,赵磊比他早睡两个小时,早起两个小时,就连吃饭时间都不能合意,自己好不容易从上午的工作中挤出午饭,那边却早就开始下午的课程,等到一天事物结束,他那边已经快十点,聊上一个小时,就到了睡觉时间。

都是要为明天奋斗的人,任性不得。

 

想想是真苦,想拥抱只能对着摄像头张开双臂,想亲吻也只能嘟嘟嘴,就连听到声音,也要夹杂着信号的干扰,远不及他在耳边的诉说动听。

 

这恋爱真让人讨厌。

 


午休时他仰在椅子上做个保健操来拯救一下颈椎,屏幕那头的闲聊又一句一句冒出来

 

“澳洲今天居然才五度,真冷啊”

“你们那边热不热”

“每次到期末的时候我都觉得我的外国同学数学是真差”

“初中水平的那点算数都要讲半天”

“?睡着了?”

 


摇头晃脑完,椅子上的小白领才拿起手机回复

 

“没,刚才摁脖子来着”

“今天的事情好忙啊,还要看各种材料,跟导师强迫看论文是一种感觉”

“看材料说明你在工作,有工资领的,开心点,这样我回来你就能请我吃饭了”

“怎么?赵同学这是让我先挣钱养家,你要貌美如花?”

“醉心于学术,貌美不起来”

“呵呵”

 

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他总觉得安心,这人不是隔着大洋便没了消息,而是把自己的生活尽数分享,哪怕这生活同自己隔着十万八千里,也能在某个瞬间身临其境。


“什么时候毕业呀”

“下个月吧”

“等着,马上就能回来见你啦”

 

这种话赵磊几乎每天都会说一遍,而郭子凡也会配合地从心底欢欣鼓舞,终于要见面了,熬了两年,快结束了。

 

再过一个月,这人就回来了。

 

到时一定要拥抱他。



异地恋很苦,但有这恋字在,苦也是甜。

所有的思念,别扭,吵闹,都是因为爱,也只是因为爱。

他们迫切希望对方变得更好,又纠结地希望永不分开,而其中所带来的苦楚与期待,都基于爱。

虽然时间和距离偶尔会让他们产生疑惑,这样的挣扎到底是否值得,可下一秒,又会戳着对话框里的头像缴械投降


值得


 

下午不算忙,坐在办公室的人心思早飘远了,甚至开始畅想等赵磊回来的日子。

 

这一个月他可以去找一个大点的公寓,可以去认真学做菜,毕竟临时抱佛脚也是抱,可以找人把空调修好。


等赵磊回来那天他要买一束玫瑰去接他,然后不顾任何人的眼光塞进他怀里,当初在学校谈恋爱时就是太避讳,导致后来爱人选择出国读研,自己才有点后悔过于在意他人看法。

 

想起来送赵磊走的那天,也没太伤心,都是男孩子,哭了像什么样子。 

说实话还是自信占上风,因为知道他会回来。

 

“等到了村里,我会每天都告诉你我过的怎么样,你也要告诉我啊”

“好,我一定一个字都不落”

 

他们最后在安检口旁若无人地接了个吻。

想起来都脸红。

 

 

其实也吵过架,毕竟异地恋的双方都不是圣人,时间长了一点小事都会引起一次世界大战。

 

那是半年前,当时两人足足冷战三天,赵磊忙quiz忙得焦头烂额,那边的郭子凡也因为工作问题没少失眠,压力大时一句话不中听都能跳脚,两个大男人谁也没相让的意思。

 

郭子凡就是在那时恨透了异地这个词,他多希望赵磊能顺着网线爬过来打一架,肉搏也比这边干吵好得多。

 

而凌晨才能写完作业的赵磊显然身心俱疲,倒头就睡的他真的难以顾及那边的人到底如何

第二天是周末,可他依然还要奋战,等到周一考完试才惊觉已经三天不曾联络,发了许多条消息不见回信才真的害怕

他可能会失去他的爱人。

 

门被砸开时赵磊以为是幻觉,郭子凡在澳洲的夏天里穿着毛衣,小脸捂得通红。

 

“所以,我才讨厌异地恋”

 

拽着领子把人往下拉,郭子凡发狠似地亲,可要把之前梦里没亲到的都讨回来,迎接他的是更加热烈的回吻。

 

见了面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这几天快烦死了,谁开导我也没用”

郭子凡躺在赵磊怀里戳他的肚子

“我真是讨厌异地,因为每到这种时候,我特别希望你在我身边”

他一直是个头脑清醒的人,可也还是会在那一刻败给无尽的担心与思念

我很想你


既然你没办法回来,那我就去找你。

 

“赵磊,人们都说,异地恋,糟糕的情绪可以传达到百分之三百,爱慕的情绪只能传达百分之十”

“我们肯定都有点中招”

 

“这次我们都不冷静,尤其是我”

在宿舍里,赵磊搂紧了怀里的郭子凡自我检讨,很快语气又变得轻松

“既然只能传达百分之十,那我就把百分之四千,五千的爱,都给你好了”


“真的?”

 

“那当然,我比你身高高一些,年龄小一些”

“所以呢?”郭子凡不置可否,你这是证明你发育良好?

“所以肯定也会多爱你一些” 

“哦,这算什么排比”

 

怀里的人耳朵都红了但还撑着很不在意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澳洲的夏天里,郭子凡停留三天,解决了问题,也更明白爱怎么写,代价是这个月全勤奖离他而去,还算无故旷工,还倒搭了几千块的机票钱以及亲朋好友数落无数。

 

摸摸钱包,决定继续讨厌异地恋。

 

 

 

靠着对过去的回忆撑完这个无聊下午,回家路上买盒小蛋糕,打算今晚熬个夜看看韩剧里的漂亮小姐姐来庆祝自己的年岁增长。

反正赵磊不在,随便看。

 

微信消息倒是没停过,听那边的学子抱怨那些期末的琐碎还有毕业手续的复杂,他倒是幸灾乐祸,嘲讽完又去安慰,“很快就结束了”

 

那些曾经遥不可及的日常,很快就全都会刻上自己的痕迹。

 

我的赵磊小同学要回来了。

 


走路时的连蹦带跳彰显了所有的欢喜,以至于在单元门口看到一个熟悉的大高个时,他以为是太喜悦而导致的白日梦。


“本来想到你家门口跟你说惊喜,可是我不知道你的门牌号啊”

 

穿着厚卫衣的赵磊脸色发红,顶着额头的汗伸出双手,笑吟吟地迎接郭子凡的体温。

“我回来啦”

 

就像半年前,那个人突然出现在门口一样,赵磊也亲手将那些距离都化为乌有。

你曾那样不管不顾地找我,我也会这样来见你。 


“生日快乐”

  

“还好国外航空有wifi,不然你肯定发现不对,租无线的钱好贵啊,给一个惊喜好难”

 

赵磊说着话,坐在沙发上仰起头享受郭子凡的擦汗服务。

 

“所以异地恋真讨厌,费钱”

 

“是啊,真讨厌”

 

说着他凑过去亲吻擦汗人的嘴角

 

“再也不用了”

 

 

 

“我在你身边”

 

 

FIN

 

 

好久没写了,子凡呀生日快乐~

一个小甜饼日常

评论(4)

热度(60)